因為前一晚看錯系上演講的日期,
以為隔天早上九點有演講要參加,
(我們系上規定每個學期至少要集滿十六次的參加記錄)
所以一早就到達辦公室,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看錯日期
不過,既然都來了,索性就待在實驗室看書,準備期未考吧!

一般來說,我都不會待在實驗室看書,
因為我的坐位是在一個門邊的位置,
時常有人進出,很容易被打擾到,
不過,今天不曉得為什麼,
好像可以在這種環境下,忘我地唸書...

因此,剛好目睹學長一整天都在幸苦地做實驗,
每半個小時就要調整一次參數,
而且一直要忙到晚上十點多才能走,
本來我是打算晚上六點多就要離開,
在走之前,跑去跟學長致意一下,
結果就聊到如果現在是在台灣,
走出去五分鐘內就可以買到一個排骨便當了!
真是幸福呀!

聽到學長這樣說,又知道他真得是走不開,
有可能要餓肚子到晚上十點,
所以我就乾脆做個好人(雖然本來就是好人),幫他買晚餐,
於是他借我車子,提薦我去附近一家中國餐廳買炒米粉,
後來沒多久很順利地找到那家餐廳,
櫃台的中國人幫我點完東西後,
我就坐在一旁等,後來竟看到兩個一胖一瘦的黑人女生走進來,
而且直接走進櫃台,我一開始嚇到,心想:該不會是搶劫吧!
直到看到她們和剛剛幫我點菜的中國人談話,才讓我放心!

後來看到那兩個黑人女生,帶著大約是五、六歲中國小孩到一旁的餐桌上,
開始跟那個小孩聊天,檢討他的作業,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兩個女生是他的家教呀!
而且他們兩個還得負責去櫃檯聽電話,接外帶訂單,
我想可能是那個中國餐廳的人怕英文聽力不好,
就順便讓那兩個黑女生去接定單,
我覺得對於這兩個女生來說,這樣的工作基本上是非常輕鬆的!
完全只是用本能,賣時間的工作,
對於這家餐廳來說,他們也算是賺到,
可以兼顧下一代的英文教育(不過是黑人腔),
又可以順便接定單,增加客源,真是雙贏+兩雙其美呀!

只是不曉得她們的薪水是怎麼算的!
不過,我想中國人很小氣,也不是吃虧,
搞不好是讓她們任意店內任何餐點,再加個二十塊給她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 的頭像
    MAD

    MAD0814的部落格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