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參加學校的一個古典樂音會
這個音樂會是由交響樂團、合唱團、以及三位聲樂家輪流上陣表演,
雖然我是坐在二樓看台區,
不過,聲樂家唱出的歌聲可以很清楚地傳到我的耳朵,我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強了!

其中聽到一首非常熟悉卻不曉得曲名的曲目,
所以趕快去拿節目表,回家上網查,現在終於知道曲名了
原來是義大利作曲家Mascagni(馬斯康尼)的Cavalleria rusticana-intermezzo(鄉間騎士間奏曲)
我覺得這首曲子非常好聽,中間最高潮的旋律聽起來很悲壯又極富感情,
每次聽到都會有想哭的感覺,很多電影也常拿來當作配樂使用,
我一直以為它是德弗札克思念故鄉所做的
結果沒想到天差地遠,這首曲子是在講以悲劇結局的三角戀故事,
怎麼跟我聽曲子的感覺差那麼多呢?
不過我還是決定照我自己想的,把它想成是思念祖國,
想把生命中最後的力量化為對祖國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