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月有系統的健訓,包含肩、背、腿、胸,
洗澡時,發現從肩部延著背部一直往下到屁股下緣的曲線變得很分明,
而且我發現若練背和腿兩個部分,屁股會變得很緊實。
難怪我看健身房有一些女生專做腿及背部的重訓,

做完之後,屁股變得又翹又緊實,那樣不管穿短或長褲都會很好看!
果然維持身材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雖然一開始強迫自己去運動覺得很痛苦,
不過,做了一段時間後,當你看到一些成果,
有了成就感,就會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以前在台灣時,覺得會花錢去健身房的人很傻,
要專程去一個定點,又要帶洗澡用具,光用想得就覺得很麻煩,
更別說要交高額的會員費!
不過,現在覺得能和朋友相約一起去,可以邊聊天分享生活,邊做重訓,
結束後,洗完澡,再一起去吃個東西,
我覺得這樣的活動比看電影還更能娛樂自己,
那跟旅行(一年頂多兩次)、逛街/書店的感覺不一樣,真得可以試試!
藉由這樣的活動,能提升身體健康,抒解工作壓力和情緒,
甚至跟好朋友連絡感情。
如果能形成一種固定的生活習慣,
這樣大家就不因為工作忙碌,搞得明明是住在同一個城市,
卻一年見不到兩次面,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不過,剛開始健訓,每次結束後,全身會痠痛很多天,

持續幾個星期後,就不會痠痛了!
而且健訓主要是強化身體的肌肉群,
據小黑學弟說肌肉消秏熱量的效率較高,
所以若能把身體肌肉的密度提高,
跟以前吃同樣份量的食物,會消秏比較快,
我重訓兩個多月,量體重時,
發現自己的體重不旦沒下降,反而還上升一些,
體脂比例有下降,
但自己的體形並沒有明顯變胖,代表自己現在的肌肉密度提高。

回想起來,其實我在大學三年級時,

有一年多的時間也是很瘋重訓,
同班同學中,大約有四、五個人常常一起去學校的健身房,
那真是一段被遺忘的快樂日子,
當時大家也是邊聊天,邊健訓,
不過,學校的設備比較差,沒得洗澡,
所以結束後,我們大家會一起去一家炒飯專賣店吃飯,
我還記得我都固定點三鮮番茄蛋炒飯,然後配一大杯綠茶。


接下來的挑戰就是再過一個多月開始下雪,
我不曉得到那個時侯,我們還能像現在這麼有毅力,每週健訓四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