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根也沒想到,當初不想去園區上班的原因,
就是不想過著天天忙得暗無天日,
每天的下班時間至少是十一點以後!
沒想到大老遠來到美國,
最近我竟然過著比台積電、聯發科工程師還操的生活!

過去的一段時間,不曉得有幾個晚上,
不過我想至少持續了兩個星期,
我每天平均的上床就寢時間大約是4:00 am,
不為別的,只為了考試+上課+作業+強迫必聽的演講,
不過,每天都搞到快天亮也實在是很扯!

P.S.我們系上為了要讓博士班學生拓展視野,
所以規定每個學生一個學期一定至少要聽十六場以上的演講,
而且在學期初就會發給我們整個學期的演講預告,
其中還會指定有那些大師的演講一定得聽,
當然十六次的累積要靠我們去現場簽名,
而且竟然有安排專人守在演講廳門口,
怕學生簽完名就落跑!還真得什麼都想到了!
在考試及作業雙重的夾擊下,而且睡眠已經嚴重不足了!
竟然還得在大白天花時間去聽演講,
系上的好意我真得接受不來!


長時間的熬夜,真得會使人快速老化!
照鏡子就知道了!
看到自己皮膚、頭髮暗無光澤,而且乾澀,
每當四、五點要上床睡覺,剛躺在床上時,
總會感覺到全身的肌肉好像在抽動,
那種感覺好像是身體靜不下來似的,
而且眼睛閉上時,腦子還是很清醒,
身體雖累,但很難入眠,大約要花半個小時以上才會睡著,
這對於已經很累的人而言,實在是很痛苦!

到最近的幾天,咖啡對我已經完全沒有作用了!
但準備考試以及寫教授交待作業
都需要"長時間的頭腦清楚",
咖啡的功能似乎沒有辦法滿足上述的要求,
所以只好使出前天發明的大絕招:
紅牛+綜合維它命+大量的開水 三管齊下!



紅牛是Energy Drink!
喝起來的味道像是台灣的康貝特或蠻牛,
(這種飲料基本上的味道應該都一模一樣)
不過紅牛喝起來感覺更濃一些,
而且它一罐的容量是355mL,
所以等於一次喝三罐康貝特。

我看了一下產地,竟然來自瑞士,
我想這種東西的製造成本可能非常低,
所以很好賺,連瑞士這種國家都來插旗子!

這種飲料不冰根本喝不下去,
不過,只要一冰,我覺得它變得很好喝,
所以我是把它當成汽水在喝,
剛喝下去沒多久,不曉得是不是心裡作用,
很明顯地,你會覺得身體變得沒那麼累,
而且重點是頭腦會覺得很清楚,這是咖啡比不上的,
過了兩、三個小時以後,
身體雖然開始感到有些累了,
但頭腦依舊很清楚!

然後為了增加心陳代謝,水及綜合維它命可是少不了的兩樣東西。
就靠著上述三樣東西,我冒著爆肝的危險狂操身體,
而且熬夜的人,半夜肚子一家餓,
所以每晚少不了宵夜,下面是我最近常吃的豬腳飯:



長時間 熬夜+宵夜,還真是慢性自殺的最佳方程式!

還好,今晚我們的期中考終於告一段落,
雖然還有其它的事情,無法完全輕鬆下來,
但至少暫時不用熬夜!
我想到最愛的老婆,以及家人朋友們,
心裡不禁一陣害怕起來!
因為覺得再這樣搞下去應該會死得比較快吧!
最好我賺的錢有
比台積電、聯發科工程師多,
不然被操死了又沒玩到,也沒賺到錢,感覺還滿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