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天,在準備睡覺前,
想看一下台灣發生了什麼事情,
結果竟然看到斗大的title寫著"經營之神永別..."
我突然有點呆住了....有點不可置信!
雖然知道他的年紀很大了!這一天終究會來到,
但看到這消息真得令我很shock!

因為這位在我有記憶以來,就存在的經營之神,
在我的心中,總覺得他不會死,
當然這世界上沒有人是不會死的,
但在不曉得為什麼在我心中
真得覺得他好像永遠都會存在似的!

王永慶是台灣企業家中,少數能獲得各方一致好評的人,
他經營企業有一向是有長遠的計畫、有宏觀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非常踏實,在台灣這個短視近利且
投機心態充斥的企業文化中,真得是少數的楷模!
我覺得那是郭台銘、曹興誠這種梟雄所比不上的,
尤其是鴻海,這幾年它的名聲很響亮,
一舉一動都是新聞的焦點,每每到了尾牙時節,
新聞總是會聚焦在他們今年發了多少獎金之類的,
我覺得他們帶給台灣的只有"急功近利爭英雄"的海盜式經營,
稍微了解到
鴻海文化的人都曉得其實他們根本不重視技術,
他覺得用買得比較快,所以常常可以耳聞
他們今天買了那間公司,明天又買了那個部門...
事實上這樣的經營手法對於台灣的發展沒有太大的貢獻,

反觀台塑集團,他們從不與別的企業爭新聞版面,
總是低調地、一步步腳踏實地、
有計畫地帶領近十萬名員工往前邁進,
不管這些年來政府多麼地無能,
他們每年還是能穩健地成長,
而且幾十年來都是這樣的經營,
王永慶生不僅為台灣創造了一流的企業文化,
也培養了目前在企集團檯面上的七人決策小組,
他們都是跟在王永慶身邊多年的人,
我相信王永慶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在訓練栽培他們,
所以我相信這個企業應該會一直走得很好!

反觀我們的政府,跟他們比起來,真得是爛透了!
檯面上的那些爛人,真得讓人看不下去,
整天誇說自己寫了台灣的民主多麼地犧牲,
真得覺得好笑!請他們這些人站在王先生的墓前
大聲地說:我對台灣很有貢獻!

我覺得台灣教育缺的不是專業知識,
而是道德感、使命感、及責任感,
這些我們的政治人物一概都沒有!

我不認識王永慶先生,
我記得從小學前就知道到他這個人,
但今晚得知他的死訊真得讓我倍感意外及難過,
感覺台灣又少了一股穩定的力量在支持,
雖然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少了誰而有所改變,
但我相信少了王永慶,是台灣最大的損失!

王永慶堪稱這個時代最後的一個巨人,
雖然不曉得下一個在那裡?
但他卻為台灣植入了他的精神與意志!
我相信將來會有那麼一個人可承襲下來,
成為下一個王永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