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所及以來,我覺得整個台灣的氣氛一直都是令人感到鬱卒的!

數十年來,看著台灣的新聞頻道,
每天上演的劇情雖然都不一樣,
但看了那些讓人情緒過度起伏的內容,
事後卻讓人只能氣憤、失望、無力、一笑置之...

日子久了,會覺得整個生活環境被那種討厭的事物給
籠罩著,讓人感到很鬱卒,而且這種鬱卒持續很久了!
(還好近年來有非凡頻道可以看貼切生活的資訊)

我覺得台灣整個都焦點都放錯地方了!

我看到大家對於最近的毒奶事件反應非常激烈!
可是我自己卻是用一般的心情去看待這個"事件"
原因在於它離我非常地遠,我目前的生活碰不到,
所以我充其量只是看戲的份,可是這並不代表我不關心
自己家國的事情,這只反應了一件事情:
因為距離的關係,讓我的感受性比較低;
同樣地,我對於川震的感受性也很低,
對於美國911的事件的感受也很低,
為什麼?  因為那些事情不是發生在我的身邊,
那些事情對於我的生活影響不大!

所以,同樣地,我們台灣人民的死活,
兩岸之間的家務事(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定義的),
因為我們在吵的是一些沒有結論的事情,
對於外國人而言,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事實上,台灣在世界上的影響力還是不足輕重的

前堤:中國與台灣的問題目前無法解決
試想:
如果我們先不管中國,
我們關心的焦點只有台灣人民生活有關的事務,
像是如何決解台灣水士保持的問題、觀光如何發展、
科技發展及政策是否能面對國際競爭、教育政策是否符合未來需求?
少子化及人口老化問題...要解決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
這些事情都需要花費時間、金錢及人才去處理!

如果我們一直都專心致力於處理上述台灣最重要的事務,
我們今天的國力絕對不止如此!!!

我們為什麼整天都要把中國扯進來?
焦點每次都被迫要集中到"台灣與中國"!
在台灣的總統選舉時,
兩岸關係的政見永遠是大家注意的焦點之一,
我覺得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實在是不了解為什麼我們不能更專注在自己的發展上???
去碰觸中國,無助於我們自身的進步
反而只會讓我們無法前進!
無法讓我們的特色發展出來!

大家都有考試的經驗, 
我自己的習慣是不一定會按照著題序作答,
我可能是先選保證拿分的題問作答,
等基本盤都拿穩後,然後再慢慢地去選不太會的題目來作,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才能讓最後的總分達到最大值!
相信有滿多人也是這樣做的。
如果一開始就去碰最難的題目,在那邊想了半天,
也解不出來,同時看著時間,又擔心來不及解其它的題問,
最後,成了兩頭燒的蠟燭更慘!!!

所以我們去扯中國進來幹嘛?
我們去扯統獨幹嘛?
我們整天強調台灣主體意識幹嘛?
這些不切實際東西短期不會讓我們拿到分數的!
不會讓人民的生活有所改善的!

處理好前述台灣面臨問題才是焦點!

我在上一篇"大陸同學(二)"的文章中,可能表達得不是很好!

但我無意於藉褒中國來貶台灣,
我對於台灣的不對熟的民主只有恨鐵不鋼的心情,
大家實在是不用對於文中某個你不認同的點反應如此激烈!
如果是那樣,那實在是誤解了文中要表達的本意!

我再重申一次:
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別人的事,不干我們的事,
我們只要專心處理我們自己的問題,
那才是往台灣人民幸福的方向前進!人民才最能感受得到。
扯其它不切實際的事情進來都是浪廢時間,
那些東西不能當飯吃!


我藉由與大陸同學的相處,
引發"台灣人民的思想未必不封閉" 的感想,
事實上,真得是如此!
我的確是觀察許多台灣人的思想太過僵硬,
沒有隨著時代在改變,
我覺得十年前相信的事情,
不見得十年後也要一直相信!
事情都是有彈性的空間...
但有人卻一直對於過去相信的事情堅信不移,
一直到了現在,看待所有事情都要用過去的認知當成
預設立場,那樣子的情況下,討論有意義嗎?

重點是要open-minded!
不要被過去的認知侷限了"思考的自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