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4 晚上11:20的飛機


經過了將近三年的等待,真得好久呀!



題外話:

嚴格來說,我第一次想出國唸書是在國二初次出國時,

後來一直到大學畢業,這個想法一直沒有被當作

很認真一件事情來做, 記得大一時,在成大小東公園

夜烤時,我曾經跟倍瑄學姊提到出國唸書的想法,

沒想到十年後才成真! 果然是好事多磨呀!


漫長的等待該從2005的十月開始補習托福算起, 

一方面,經過在工研院兩年多國防役生涯的影響下,

自覺無法進去園區工作;

另一方面,心裡一直不是很篤定自己將來會不會真得出國唸書?

所以,那時侯的只是抱著先唸唸看的心態,

加上聽說托福好像要改制成iBT,難度會大幅增加,

所以心想先考了再說... 


後來,過了幾個月後課程上完, 考完了TOEFL後

馬上接著要趕考2006十月的GRE,

因為聽說GRE年底也要全面改制,

改革的內容當然完全針對選洲人來設計, 

聽到這個消息,心裡當然會覺得很緊張

所以馬上投入GRE的準備行列中... 

心裡打算從過完年後的三月開始,

一直唸到十月,再去考GRE!



然而,這個時侯,大約是2006的三月時,

在朋友的婚禮上碰到了CREA

剛好這個時侯又聽到GRE的改制要延到2007年底

所以心馬上鬆了下來,

接著下來,我進入了長達一年的失憶期,

幾乎把要出國的這件事情暫時給忘記了!

那段故事就交給crea的相簿來說吧!: 

http://www.wretch.cc/album/lovecrea&page=2



快樂的一年時光過得很快,沒一會兒就到了2007年初,

那時才大夢初醒,再不考就來不及了,

後來過完年後,準備了兩個多月,在六月考了GRE,

休息了幾個月,順便利用時間找學校申請的資料, 

從2007年的十一月,一直到2008的三月,

則是長達的四個月的申請學校過程...


到了2008年四月初才大致抵定未來要就讀的學校.....

其中,在一月初時還特地花了時間

另外準備教育部留學獎學金的申請,

此外,還有準備結婚的事情,拍婚紗、挑飯店、採買、

送喜餅及拜訪親戚、送喜帖等事宜...



我跟crea在5/10結完婚,

到歐洲度完一個月的蜜月回來後,

就差不多要開始準備打包行李及購物、

處理信用卡/保險/銀行/電話等事宜、

簽證、教育部的留獎申請事宜、離職前的交接、

三不五時還有持續跟學校連絡處理事情

等等等...統稱出國前的事宜,事情多得數不清!

這些事情一直持續到出國的前一天。


最後,在離開台灣前一個多月的時間裡,

開始數不清的餞別聚會...

簡報及回答無數次出國的相關的狀況及問題
 

一直到了08/14/2008的晚上(此時中華隊正在和日本隊激戰到第八局),

我終於要啟程前往美國了!



在這長達三年的日子裡,雖然做了不少事情,

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花在或是掛念著跟出國有關的事情,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 


我想以前的高中生考大學聯考也大致也跟我上述情況類似,

然而,高一、二時,應該不會太常想聯考的事情吧!?

況且,考上了就天下太平,可以玩樂好一陣子,


可是我的美國留學夢跟挑戰才正要開始,

也許是四年、也許是五年、也許是三十年,

我不曉得...

總之,我等了太久了!

雖然,出國前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讓我牽掛
(畢竟我已不是二十出頭的年輕小伙子),

但我準備好要接受全新的生活

We'll see...

Here I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