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美國之前,早就對於這邊的情況有耳聞,
而且台灣人從小就看美國電影長大,
對於美國文化更是不可能陌生,
雖然早就知道這邊的生活很無聊,
沒想到,它的無聊真得是遠遠超出我預期!

所以有時侯,”知道”跟”感受到”是有明顯的距離的!
像告訴台灣人,”在美國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這種簡短的結論,
所有的人都知道,但真得能的切身感受到嗎???


其實,美國除了大城市外,例如紐約、芝加哥、舊金山等,
大部分城市的鬧區,都是商業辦公大樓,
街上完全沒有小店鋪可逛,最多只看得到酒吧!
大部分的商店都被集中到較遠的Mall,
所以平常時,若不開車出門,
在學校附近大概不會看到任何可以逛街的地方,
雖然我們學校幾乎已經跟市區連在一起了!

談到這件事情...
就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去過的MIT, Harvard等,
跟Akron同樣是大學城,
但他們的校區的街道上處處是精緻的小店,
當我談起這段經驗時,馬上就被一旁的學長們打斷,
因為他們說那是個特例,
美國其它的學校都是像我們這樣的!
而且,美國除了大城市之外(紐約/芝加哥/舊金山等級)
的區域,其它所有的地方都是不可能像台灣那樣,
走到街上,可能是在一條街上,
都全部包了!

因此,我們平常的生活真得是只有"課業",
最高興的時刻也大概就是一週去大型賣場採買一次吧!
但其本上,對於台灣人來說,那還是算不上逛街...
而且,我們博士班的學生既不能也不會像大學部學生
那樣夜夜笙歌,到了週未還能連著幾天開party...

另外,美國人的休閒型態也跟我們亞洲差很多,
例如,我曾經週未在郊區看到社區的爸爸媽媽
帶著小孩組隊打美式足球,
然後他們在一旁邊烤肉、邊聊天、邊看球...
我們對於這種活動好像沒多大的興趣?
再者應該也不可能有這種機會吧!?

所以在這邊的研究生大都寄望著聖誕長假的來臨,
大伙都會計畫開車到外地去旅行...
不過,對於已經去過歐洲數次的我而言,
在美國的旅行並不會太吸引我...
並不是自已太武斷,
因為在2006年自己到美國玩過二十幾天的經驗已經證明,
我想目前大概只覺得舊金山以及紐約算好玩的,
其它的地方,像是波士頓以及多倫多(都算是大城市)
就讓我覺得很無聊...

講到這邊,我突然有點懷疑幹嘛來這個無聊的地方唸書?
啊!不行不行...我不能這樣想,因為我還有五年的日子要過,
可能是我來的時間不夠久,還找不樂子吧!(自我安慰中....) 


然而,真正考慮的事情是在完成學業後,
還要繼續待下來工作以及生活嗎?
這個問題我答案暫時保留,
因為我一向不會太快下結論,
再過個一、兩年後重新review這篇心情,
希望能夠還美國生活一個公道,
進一步發現它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因為我目前沒有車,來的時間也不久,
所以我自認為正處於井底之蛙狀態! 

事實上,我一直相信還沒接觸到真正的美國生活,
我告訴自己目前的情況算是一個特例,
因為留學生礙於課業及有限的人際關系,
所能接觸美國社會的面相本來就比較少,
所以還是要靠主動去跟白人接觸才
比較有機會拓展不一樣的美國生活,
目前我還在嘗試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