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 雞肉蛋花飯並不正統,
至少它的樣子就完全不像!

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ovecrea&b=11&f=1792652991&p=122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只是想炒飯,
結果沒想到無心插柳,竟然作出味道極類似
雞肉蛋花飯的東西,

以下就簡單分享一下作這道菜的心得:

食材:
(1)雞肉切塊-我是用上腿肉,因為去COSCO一口買太多,
所以最近作菜都用雞肉。不過,上腿肉的口感較好,吃
    起來也比較甜。
(2)洋蔥-愈多愈好,這是甜味的來源。
(3)清蔥-少了這味就不對了!不過,要最後再加上去。
(4)清菜-為求營養均衡,可以多放幾種自己喜歡的菜,
    我自己是放青花菜,還有磨菇。
(5)醃過的培根肉片-這可是提味的重點之一,可避免
    作出來的雞肉蛋花飯死甜;另外,因為培根肉片的油 
    脂多,所以就不用放油了!真是一魚兩吃,這招我最
    近超愛用的,所以培根的用量很兇!
(6)-份量依個人喜好而定,我是放兩顆。

作法:

(1)先將肉塊用醬油/米酒/白楜椒/洋蔥一起醃(就像烤肉的醃料)
    份量就自己看著辦吧!有時間也可以幫它massage一下;

(2)然後,將培根肉片下鍋,等油逼出差不多了, 
    就可以將上述的醃料倒進深口平底鍋裡,
    先拌炒一下,
然後轉小火,將鍋蓋上;

(3)等肉差不多熟了,再放入清菜類。較晚放清菜的
    目的是為了避免加熱過久,使得營養流失;

(4)接著,再放入白飯及青蔥拌炒一下;

(5)最後,將打好的蛋倒入,關火,
    再用餘溫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我也有試過先不放白飯,而是將炒好的料倒入
裝有白飯的碗公, 不過,我覺得沒那麼入味,
所以還是覺得一起炒一炒比較好吃!

哈,因為我一開始本來就是想炒飯,才不小心發現的! 




因為才剛不小心自創好吃的菜,而感到很high,

所以隔餐又想如法炮製再作一次,結果沒想道雞上腿肉忘了

拿下來退冰,嚐試要切又切不動,心裡突然想到西班牙的

海鮮飯,所以就改放蝦子...































結果,發展現前者比較好吃!
果然還是要放雞肉才是王道呀!
不過,這道菜雖然簡單,但不太適合時間不多的研究生!
只能在週未比有空,才能這麼奢侈地作這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