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八月初要離開台灣,海角七號上映前,
我在電影院就看過預告片,那時的我就直覺這部片應該會不錯看!
只不過它的上映的時間是8/22,而那時我已經離開台灣了!

而且往後的兩個月裡,在網路上又常常看到關於海角七號的報導,
所以當然也引起了這邊的留學生的興趣!
恰好有個朋友抓到了海角七號的流出sample片,
所以這個週五就邀集的三、五好友到他家,
用46吋的sharp 液晶電視看電影!

在看之前,我還特地給自己一個心理建設,
要自己以平常心去看這部電影,
免得期望太高而失望!

總體而言,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算是舒服、意猶未盡!
它沒有給我太大的震憾與感動,
前者本來就不是該電影的素求,
我想導演可能比較想達到後者的素求,
然而,我對於片中所描述的愛情故事卻不太有感覺!

其實,我一直無法感受到為何導演引入"跨越60年的七封情書故事",
一直到了劇終,我都還不了解倒底跟故事的主軸有什麼關係?

我反而是比較能享受劇中平實人物的刻畫,與當地的風士人文,
同時因為導演引入太多的元素進去,故事片斷太多,
所以看完之後,很多片斷都有點忘記了!
但奇怪的是淡淡的感覺會一直持續在腦海中...

此外,在看海角七號之前,我閱讀了許多關於該片的報導,
常常提到男女主角(范逸臣與田中千繪)的蜚文,
在還沒看過海角七號前,當然不曉得為何的大家會將兩人湊作堆?!
然而,看了之後,大概就明白了!
不過,我對於他們兩個的戀情倒是沒有太大的興趣!

因為女主角是日本人,
所以我對於女主角的外型有既定的想像,
大概就類似麻衣那樣子的外型就是典型小牌日本女星的長像,
然而,當看到女主角時,與我的想像有相當的落差,
也不是說她長得難看,只是不對於她的型不太習慣!
可能她不算是精緻可型的女生吧!
我覺得她大概是周海媚與汪佩容的合體吧!
(哇!這兩位應該是目前極度冷門的藝人吧!)

在看完海角七號之後,回想一下內容,
總覺得有滿多不暢快及不解的地方,
所以就在網路上找了相關的影評,
其中Mr.6的分析與我的想法多有相似之處,
不過,我寫的文章沒有人家好
,所以我也不班門弄斧,
就直接分享他的文章吧!


《海角七號》分析,多角重鹹劇情促成人人下達「一定要看」的指令


P.S.看了海角七號後,突然幻想若明年底回台灣,
        想找個平常日,去滿州、恆春附近走走
        最好是能用CREA的國旅卡去夏都住一住,
        在那邊享受悠閒的生活,感覺滿棒的!
        幻想一下就好了,現在要認真準備期中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