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和另一個人有相同的煩惱,
那麼無論他的國藉,你們之間的距離將被縮短!
 

我們班上有個從埃及來的同學,他叫Hany
叫他的名字要叫得精準,不然會非常好笑!
(honey,我有次就不小心這樣叫!被同學笑死了)

他是開羅大學畢業,
我想那應該是那邊最好的大學吧!
也是先唸了碩士,
p.s.我們班上很多同學是大學畢業就申請博士班了!

他看起不年輕,而且每次穿著滿正式的的衣服,
大概像是襯衫、西裝褲及外套,沒有打領帶的穿著。
我很少看到他穿著其它較輕鬆的服裝,
而且他長得一付正經臉(感覺也有點老),
至少他的表情大部分時侯都很正經!

但神經大條的我(可能因為他是男生)一直以為
他們埃及人天生就是長那樣!

關於他的穿著方面,我自己的認知是:
可能埃及人都很重視學校之類的場合,
所以才不會隨便吧!

因此,在我心中一直以為他是畢業沒久的學生...

會這麼認為背後的原因之一應該是
我一直對於我的年齡耿耿於懷吧!
我總認為以我的年紀來美國唸博士,
大概是班一數一二老的吧!
等真得過來之後,這個想法又更加地深刻了!
因為我們班上真有有很多人是大學畢業就申請進來博士,
尤其是有幾個大陸同學,
聽說大陸有個世代的人小學只要唸五年,
而後我的那些大陸同學剛好就是那個世代的人,
他們今年六月才畢業,八月就過來了!
年紀好像還不滿二十二,
哇!還真是年輕呢!

Anyway...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自然而然地認為
我是班上除了在職進修的墨西哥媽媽外,
最老的學生吧!
然而,最近因為要報告的關係(見第五門課),
而跟埃及同學走得比較近,
不過,並不是因為同一天,或是同組,

事實上,他還要過一陣子才輪他上台報告,
不像我是火燒屁股,這星期就要上台報告,
但他異常的極積,提前很多時間就開時說要到
我們的大演講堂練習,所以才常常跟我們這星期要
報告的人湊在一起!
因為如此,就常常有機會跟他聊天,
不僅如此,連每次上課坐的位置,
也常常選在相近的地方。
所以就更常有接觸的機會,
然而這些都不會變成好朋友的原因...

有天下午六點下課後,跟他一起出系館,
剛好朝同一個方向走,所以就邊走邊聊天,
言談間得知他曾在研究單位工作過數年,
也已經結婚,而且老婆還在埃及,
然後也打算等一個學期後再接老婆過來一起住,
目前也在盤算的老婆過來後的生活要怎麼過?
我的意思是他也在注意老婆過來能夠做什麼工作?
聽到這邊,我先忍住內心的激動
問他說:如果你老婆過來,應該是拿F2簽證,
請問要怎麼工作?
他回答說:有些工作對於簽證的事情可以比較通融!
說到這邊,我頓時覺得我們可以是好朋友...
因為他的狀況實在跟我是太像了吧!

所以當我告訴hany我的情況時,他也覺得很感同身受,
還想說等這個星期忙完,再一起討論一下這件事情。

經歷了這樣的巧合,我們的距離感覺一下子被縮短了!
文化及語言的隔閡好像暫時可以放在一邊,
這麼感覺還真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