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美國英文學習經驗(二)中回應了小蕾的留言後,
突想心血來潮,想分享一些
提升在美國講英文自信心的心得

我今天看到中國大陸學生當著美國同學的面大聲講中文,
美國同學臉上完全呆滯的表情,
然後再看到那些中國大陸學生一會兒轉過身去,
又可以說用英文和其它外國同學聊天,
看到這種景象,我突然有種自信心上的提升!

心想:就算英文講不好,那到底是誰能講兩種語言呢? 
而且,我們可以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
但他們聽不懂我們講的話,
就算在他們面前,臉笑笑地用中文(台語)三字經問侯他們,
他們可能還以笑笑地迎回去吧!(當然,我不會這麼沒品啦!)
那種感覺還滿爽的! 
所以,我們幹嘛!
在那邊羞什麼羞,氣什麼氣呀!

剛剛講到的那個大陸學生,
名字叫李怡文(我不確定中文是不是這樣),
不過他的嗓門很大,所以我們日後姑且叫他大聲李吧!
他就是上次我在大陸同學(一)中提到過的同學,
他今天真得很誇張,大家在大教室外面等教授來開門,
我比較晚才到現場,結果我正朝著他們走過去時,
那個大聲李竟然在我還在有點遠的距離,
就以非常大聲的音量嚷叫著:我正好有問題要跟你討呀!
他這樣大聲一叫,全部的人都看過來,
害我一時之間不知所措,
等我邊晃神邊繼續走過去大伙身邊,發現他們還在看,
而那個大聲李也繼續對著我大聲講中文...

我那時心想:媽的!你這傢伙再講,我要開始用台語講三字經了!

不過,我那時向他們走近時,還是直接用英文跟他講話,
另外,還一直對他使眼色,
然而,他完全不管我,繼續講他的中文....

天知道他是不是那種有大中國主義的大陸學生!
不過,我想可能只是單純白目而已...

我們一邊中文,一邊英文一來一往,
看得旁邊的美國人覺得很神奇,
不一會,有個墨西哥媽媽同學,Mina,
跑過來問我們說:台灣和中國說的語言是一樣的哦!

我的天呀!聽到這種問題千萬別昏倒,
因為你還要留一口氣跟她解釋一下,
又生氣又好笑的原因是:
全世界,至少依照我自己數次在歐洲與人交談的經驗,
所有的人都認為台灣與中國是一樣的
我在舊金山因行李過多,
而被迫買登機箱時,
就被那邊的店員這樣說,
害得我差得氣得不想買,
跟那個店員講說:中國跟台灣不一樣,
他硬是說他覺得一樣!

不過,事實是幾乎大部的人的都覺得差不多,
所以,很自然地會覺得中國跟台灣講同一種語言!

今天,怎麼會突然冒出另一個天兵說:
台灣和中國說的語言是一樣的哦!
這個時侯,那個大聲李終於切換成英文模式努力解釋...
然而,此時的我心已不在那,
而是想著:剛剛在美國同學面前一邊說中文,
另一邊說英文的情景!

我覺得光憑這點,就可以叫那些沒耐心的死美國人閉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