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二十九歲生日,人說逢九不慶生,
我自己是沒有什麼忌諱,
只是覺得到了三十歲真得不能再裝年輕了!
剛好今年一個人在美國,晚上又有可怕的期中考有熬過,
所以不會有朋友來湊熱鬧幫我慶生,

那我就自己低調做個滷豬腳來偷偷慶祝一下吧!

剛好上個週未有朋友要去克理夫蘭,
所以我就順道跟去亞洲超市買菜,
我主要是買雞翅、雞胗、豬的前腳及靠上腿的部位,
我要特別提一下,外國人的喜好與我們不同,
其本上他們是不吃雞胗的,
所以你看那麼一大盒雞胗才買1.76元,
雖然我在台灣沒買過雞胗,
但我知道絕對不可能用這麼便宜的價錢買到!

另外,因為外國人比較愛吃雞胸肉,
剛好那是我們最討厭的部分,
咬起來口感不佳,而且覺得乾乾的,沒有彈性,
真不曉得他們幹嘛那麼愛?
不過,沒關係!就是因為他們比較愛雞胸肉,
所以在這邊買雞腿反而很便宜!



一隻雞只有一個胗,不是物以稀為貴嗎?
不曉得怎麼會那麼便宜!
不管了!先切開,再會滷的時侯會比較入味!


雖然之前在台灣不曉得已經吃過千百遍滷豬腳,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親手滷東西,
印象中,記得好像要先在煮準的熱水中快煮個幾分鐘,
結果才沒多久,水面上就浮出一堆泡泡,
然後再將個鍋的水倒出來!準備另煮一鍋水,製作我的大滷鍋!


我的滷汁配方很簡單,
主要是用小蕾上回送給我的滷包、
兩種醬油(另一種是壽喜燒用的那種醬油)、
米酒、冰糖、一大堆大蒜未(我想到蒜頭雞,所以亂加)
 

接著煮上三個半小時,期間整棟公寓都是豬腳的香味!
煮到一半我也忍不住夾了一塊起來吃,
結果一吃,感到到動到要叫:啊娘喂!那A加HO呷!

而且你們看我的滷汁的顏色雖然不深,但非常夠味,
更難能可貴的是它不會死鹹!!!
這個滷汁跟一般豬腳的滷汁不一樣,它不會油!
而且有肉的甜味,它可以留下來當麵的湯頭!
這鍋應該算是清燉口味的豬腳吧!



今天晚上才考完一科期中考就快累死我了!
考完只有一個感覺:無言
變態的教授,明明出了兩個PAPGE的練習題給大家作,
而且我也唸了兩百多頁的原本書,兩遍!

結果看到題目完全傻眼,我覺得我可以馬上交卷了!
高分子化學考試的迷人之處在於看不懂或是沒看過,
那就完全不用浪廢時間,可以馬上交卷了!
因為一開始看不懂,一個小時之後,有99%的機會還是看不懂!
而且老師說:There is no partial right in science!
他的意思是:錯就是錯,沒寫完整也是錯!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非常勉強地寫了一些東西上去!

心中只是覺得對不起歷代台灣學生的優良紀錄,
我們台灣學生在系上蟬連第一名的寶座好像
已經是三連霸還是四連霸!
唉!現在要中止在我這屆了!
想到就...幹瞧三字經....

不聊了!考試傷身,
我要去吃我的豬腳飯補一下身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