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雞肉系列的靈感來自於
Anya在台南市布拉格吃到的
南瓜雞肉燉飯

剛好最近是美國的萬聖節,
所以我就應景買了南瓜來作這道菜!
順帶一提,我最近才知道原來那種大南瓜是拿來玩,
不能吃,我原來以為要用那種大南瓜來作菜,
所以心裡一直想找人來SHARE!
被我問到的人反問我:以大南瓜的SIZE來看,
請問你要找多少人來分呢?至少六個人吧!
那不如等你作好南瓜雞肉湯之後,大家再去你家拿吧!
我回答說:好是是,但我沒有五十公升的大鍋子呀!

下面葫蘆型的南瓜好像叫做butter pumpkin
聽人家說作菜應該是用這種南瓜啦!
以下的材料是我自己想像的,
本來應該先上網查一下南瓜雞肉湯怎麼做?
不過,我賴得去查,就直接上場了!
反正是自己一個人吃,不好吃也不是被人家嫌!
所以我就憑感覺 加入下面的食材:



我之前都是冒非生命危險用刀子將雞腿肉慢慢地片下來,
不過,前陣子我們去逛精品廚具店時,
學妹推薦我上面那把特製剪刀。
(學妹是嗜好是逛廚具店!我搭人家的車,只好一起去!
我還差點被她說服買一把160美金的刀,真可怕!)
這次我一用就愛上這把剪刀(20 usd),
因為用它來處理骨頭近的肉還真的是很方便!


上面的攪碎機有好幾種頭可更換,也可以用換成打蛋器,
那一整套設備也是學妹的(我有建議她不要花時間唸博士了,
直接去學當廚師好了!)

那個攪碎器很好用!等南瓜煮到軟,直接伸進鍋子去攪碎,
不用擔心刀片會刮傷鍋子,因為它有設計防護裝置,
所以不管妳怎麼抵住鍋子,刀片都不會碰到鍋面。

上面的南瓜&洋蔥泥看起來真像芒果冰!(真想吃!)

放洋蔥一起煮是我自己覺得光是南瓜的甜味會讓人覺得膩,
所以就嚐試用洋蔥來調整,結果效果不錯!

最後,視個人口味,加入牛奶/cheese/鹽/黑楜椒等,
連同雞肉,一起用小火煮上一個小時,讓所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除了上述的食材外,我完全沒有放其它調味料。



上面是成品- 雞肉南瓜濃湯
如果想要拌飯吃,還可以放入小鍋子,將水份再收乾一點!

吃起來只有一句話:好吃到靠背!

11/05
今天將剩下一點點的南瓜雞肉濃湯加工製成南瓜雞肉燉飯
我覺得它看起來還滿像樣的,跟Anya吃到的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