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滿喜歡吃咖哩,
所以在還沒來美國之前,
就暗自在心中決定,來到美國之後,
要把咖哩當成主食之一!
(我印象中,Murphy大學有一陣子很瘋咖哩)

事實上,咖哩也是我來到這邊第一個做的菜,
因為在剛到這邊的一個多星期裡,
學長們常常對我告戒說要開始收心了!
而且要在開學前將所有生活上的瑣事打理好!
不然,沒有辦法應付正式上課時巨量的上課內容,
所以我在正式上課的前一天就花了一個下午煮了一大鍋咖哩,
不過,那時的廚藝還很生疏,所以沒有跟大家分享這道菜...

在我經歷了一個學期的咖哩經驗後,
發展了幾種吃法,讓一鍋咖哩延伸出幾個不同的口味及吃法,
這樣才能這它一直能持續地存在我平時routine的菜單中,
不然,早就吃膩了!


首先是咖哩的基本鍋底
咖哩三寶: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咖哩塊:超市買的任何一種牌子都可以,
                我都是買S&B出的Golden Curry(Hot)

以下是製作流程:
先將咖哩塊放去去鍋裡,加一點水,待咖哩塊完全化掉後,
再放入咖哩三寶進去,用慢火煮上一個小時...



肉晚點放才不會煮到太老...


 

現在介紹幾種吃法:
吃法一:原汁原味咖哩+飯or麵
吃法二:原汁原味咖哩用牛奶起司調味
吃法三:吃法二+日本淡醬油(壽喜燒醬)
吃法四:加蛋一起快速拌攪,使souse變得濃稠。
吃法五:用咖哩souse當湯底,加火鍋料,以及各式肉片。
吃法六:加玉米粒進進去一起加熱,感覺特別不同!

吃法七:以上都是將加熱過後的咖哩汁倒在白飯或是麵上,
若是將白飯倒入去一起加熱,又是不同的感覺,
比較像是
燉飯的口感。

吃法八:水加多一點,又可以當湯麵來吃,我們這邊有買日清出的烏龍麵條,
非常好吃!我自己加工完之後,吃起來的感覺不輸新竹的"家竹亭",
因為我加了非常多的洋蔥及雞骨去熬湯底,所以口味特別甘甜。

吃法九:若是上述的吃法排組合都試過了,還可以另外加印度咖啡粉進去調味,
整個又是全新的感覺!

雖然有那麼多種變化可供選擇,不過,我通常不會連著兩餐都吃咖哩,
我大約一個星期會挑個三、四餐來吃,中間會錯開,用其它的食物
來取代。而且我加了多青菜下去,所以也可以攝取不同的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