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克理夫蘭接機開始,
來到美國前兩個月日子裡,
受到怡凡學妹,還有她男朋友滄閔許多的照顧,
所以在一切的生活都安頓好之後,照過去的前例,
都會來個感恩宴

我讓她們選自己挑想吃的東西,
後來她們挑了附近的一家日式複合餐廳,
這家餐廳分成兩個區域:一邊是鐵板燒區;另一邊是日式料理區
她們比較想吃日式料理區 (Good Choice!),
不過因為那區的位置比較少,而且生意又很好,
所以得排隊等坐位...

在這邊排隊等位不是留電話,也不是拿號碼牌,
而是給妳一個搖控器大小的電子裝置,如果輪到妳,
這個裝置就會閃燈加震動,雖然我覺得很新奇,
不過,並沒有覺得它很好用!
因為他的收訊距離的限制,所以不能跑太遠,
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擠在櫃台差的lobby,
感覺人很多,又很吵...
如果是留電話,
我們就可以先走到別的地方去溜達一下!

總之,我們就在那邊呆等,乾聊...
後來我趁著這個時間,因為聽到鐵板燒區有此起彼落的歡呼聲,
所以就聞聲跑過去看個究竟!


你們看下面這照張照片上的客人,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地看地鐵板燒師傅賣弄刀技
而且每個桌子都很熱鬧,
師傅們很注重和客人們的互動(我想應該有會費可拿吧!),
所以三不五時會製造一點小高潮,
或者是跟客人玩遊戲,最常看到的就是"我丟你接",
鐵板燒師傅用鐵鏟當翹翹板,彈射炒熟的食物給客人,
然後客人用嘴巴接...接不到還會要求再丟一次!
我在旁邊看了搖搖頭...覺得他們很無聊,這種遊戲有什麼好玩的!
幹嘛這樣浪廢甘貝呀!自己不會在家丟花生哦!



下面這個師傅準備用洋蔥砌成一個圓形的寶塔,
等砌好之後,他會在中間放點蝦子或是甘貝之類的小東西,
然後倒酒進去,接著他會要求客人們注意看,
之後,就點火,沒多久,火蛇就從寶塔上方的洞口噴出,
火炎持續大約五秒後,就轉變成白色的煙...
此時,每個客人拍案叫絕,只差沒有叫Bravo!

因為我站在旁邊大概四十分鐘
看了四、五次這樣的表演,
但我發鐵板燒師傅每次加調味料的時間點,以及份量都不太一樣,
有時侯,我甚至覺得他會不會煮太久了!(因為顧著跟其他的客人玩遊戲)
我覺得這邊的師傅比較注重現場的作秀氣氛,
我個人是不覺得他們炒出來的東西會很好吃,
所以我就當這是一場秀,看看就好!



後來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侍者領我們進去日式料理區,
這邊很明顯地變得比較安靜...



我們點了兩樣前菜,
第一道是涼拌生牛肉 (約10塊)
在我的日本料理印象中,不記得有這道菜,
不過,反客主隨客便,我全權交給學妹她們去處理...
我吃了一口,覺得這個生牛肉非常地嫩,
而且用很簡單的調味方式,帶出牛肉的鮮甜,
吃了覺得很清爽可口!可惜份量少了點!
果然叫做"前菜"呀!
(這樣的份量,肉的成本大概不到三塊吧!)



第二道前菜,我沒看菜名,不過大概是xx中卷吧!(約12~16塊)
它的的調味很特別,是用優格加水果調成的souse,
最後還淋上日式醬油上去,剛吃起來有水果香,甜甜的,
不過咀嚼了兩下之後,在口中的感覺卻是鹹口味的,
感覺很有層次,也很爽口,更重要的是中卷很新鮮,
所以咬起來的口感很好!

學妹她們果然是來過數次的客人,
正所謂經驗無可取代,
她們點的菜都很安全!
不會踩到地雷!



接來來就是我的主菜:Sashimi Combo (23塊)
別看它的份量好像很少,不過整過吃下來讓我覺得很飽
我想應該是中間那些壽司的功勞吧!
這份生魚片都很新鮮,所以吃起來很鮮甜!
這對於內陸州真得正很難得!(我已經很久沒吃過海鮮了)
其中,特別要提一下中間有三片白色的東西,
我以開始以為它像是火鍋料裡頭的魚板呢!
後來一吃才發現它其實是一種魚肉,
不過它吃起來的口感很難形容,
總之就是滑嫩,而且比一般的魚種還要甜,
真是神奇!以前從未吃過這種生魚片!



最後有一件讓大家覺得很爆笑的事情,
就是兩個點生魚片拼盤的人,竟然有附白飯!!!
而且你們看照片,他們附的白飯是一大碗跟山一樣,
該不會是要我們配白飯一起吃生魚片吧!
誰會那麼浪廢食材呀!大概是食量大的美國人吧!
我猜可能有人反應吃不飽,
所以這家日式料理店特別為生魚片拼盤加了一碗白飯!
哈...我想他們看到亞洲人點這道菜應該可以不用附上白飯吧!
因為沒有亞洲人會這樣做的吧!



最後結帳大約是85塊,
很不幸地,在美國吃晚餐,
大約要給到20%的小費,
所以我就給了一百塊!
這樣的東西,在台灣大約會賣個1500吧!
所以差不多是一半的價格,
因此我猜美國人應該會覺的便宜吧!
雖然我覺得不便宜,但看到學妹她們吃得很開心,
我覺得花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