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看氣象的習慣,
直到來到美國,聽周遭的友人說這邊因為是大陸型氣侯,
所以天氣預報相常準確,可以精確預測每個小時的情況,
如果是預報下雨,也會告訴你是那種程度的雨,
報氣溫,也會告訴妳量測的氣溫,以及身體感受到的氣溫(feel-like temp.)

因為我不喜歡穿太厚,而且也不是很怕冷,
一直以來都是穿個小外套+圍巾就出門了!
所以雖然知道氣象預報很準,但我還是很少去注意!
心想反正都穿那樣程度的衣服就足以應該大部分的情況,
有次出門也是依平常的穿著習慣,結果那天中午以後氣溫下降得非常地快,
雖然我一直在室內,因為有暖氣,一直都不覺得什麼不不適,
但後來要回家,在路邊等公車時,冷得受不了!
連公車司機都忍不住要問我:怎麼穿那麼薄的外套呀!
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要怎麼回答,只好說:因為我沒有厚外套!
結果,沒想到她繼續說:過陣子年底有折扣,趕快去買一件新外套吧!

自此之後,我就比較常上網看氣象了!

最近幾天,我們這個區域開始進入最嚴寒的時期,
今天的溫度華氏12,感受溫度是4度,
講到這邊要提一下華氏與攝氏間的換算,
它的公式是:C = (F - 32)*5/9
我通常是直接減32,再除以2,再低個一、兩度就接近實際值。
所以用今天的溫度減32,再除以二,大約就是-10度,
但實際上是-12度左右;因為有風的關系,感受溫度大約-15度,
接著再去看一下10天的預報,竟然發現星期四的低溫預報為-5度,
哇!我還從來沒看過負的華氏溫度,華氏-5度等於攝氏將近-20度了耶!

我今天終於第一次拿出我的羽毛衣出來穿,
結果雖然外面是攝氏-10度,但我一點也沒覺得冷,
反而覺得穿得暖暖的,走外面很舒服...
我想怕冷的人應該沒辦法了解吧!

總之,我覺得來美國讓我感到冷的時間總數,反而比台灣還少,
我還覺得台灣比較冷!而且室內又沒暖氣,所以發抖的時間當然比較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