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第一次來紐約的人幾乎必定會將自由女神列為行程之一,
就像去巴黎,大家都會想去艾菲爾 鐵塔或是凡爾賽宮一樣,
不過,對於我們兩個而言自由女神是紐約各著名景中最難以到達的,
crea和我嚐試了三次才真正上去!

第一次就是12/26,我們上午看完冷門景點達科塔公寓後,
坐地鐵到達曼哈頓島南端金融區逛附近的景點後,到達渡船碼頭邊,
我記得時間不到兩點,結果竟然說最後一班船已經開走了!
真是有夠傻眼!
我們只好在海邊拍個幾張照片,遙望自由女神,過個乾癮!





第二次,我們則是抱著一定要看到自由女神的決心,特地六點半就起床,
只不過,我們直正到到達渡船碼頭的時間,
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大約是九點半!
其中的原因除了因為我們要從116街開始搭地鐵,
往南經過近一百五十街的距離,
推測大概是十多公里,才能到達最南端外,
還有一個原因就不便透露了!(crea妳說是吧!)
 當我們離買票處還有一段距離時,
我看到因不明原因而排隊的人潮,就覺得不妙了!


這個時侯先不管三七二十一,排了再說...然後請crea去前面看,
到底大家在排什麼隊?
後來過了一會兒,crea回報說她找不到大家在排什麼隊?
(因為她偷懶,不想走很遠,所以就說不知道...)
我說:怎麼可能!?天底下竟然有這種事情!
後來,我們就放棄原來的排隊,往前去一探究竟!
結果後來發現原這條長得不得了的隊伍是要準備要安檢上船的,
另外還有一條人龍是要排隊買票的,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若要去參觀自由女神,
得排兩次隊,而且排隊時間接近無限大...
至少是讓人喪失排隊意志的長度!
真是可惜!難得天氣真麼好!天空很藍....
不過,因為不想排隊,只好忍痛再放棄一次,
此時,上午過乎又要過完了!

--->都是妳吵著要去自由女神啦!還裝可愛! 
      其實,此時我的心裡已經在偷偷地想著乾脆就使用拖延戰術,拖到最後一天,
      最後因為沒有時間就不去了! (因為我以前已經去過啦!哈哈哈)

後來,我們沿著南灘岸邊漫步,轉往附近的一個舞臺劇折扣票亭買票,
結果看到又是另外一條人龍,此時心中只有:蠟燭兩頭燒的感概!
如果一早是先來排舞臺劇的票,也許有機會在很前面的位置!

此時我們也沒有什麼選擇,只好硬著頭皮排下去,
照例又請我們的crea去最前面看一下今天的折扣戲碼有那些?
她回報得很多劇碼不是沒聽過,要不然就是沒興趣,
唯一想看的大概就是歌劇魅影
不過,我心想:這麼熱門的劇碼,
等排到我們,票早就賣完了!那還可能輪到我們呀!

然而,我覺得再不來排隊,也許這次來紐約就沒什麼機會看舞台劇了!
所以就只能聽天由命,剩什麼就買什麼吧!
後來,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吧!終於輪到我們買票了!
我問有沒有"Phantom of the Opera", 沒想到售票員竟然問什麼時段的?
我心想:那應該代表還有票囉!真開心!
折騰了一個上午,總算有令人開心的事情了!
後來我們買到隔天下午場的時段,
一般來說雖然晚上比較有看舞台劇的氣氛,也比較不浪廢時間,
不過,對我們來說,有票可進場看戲已經很滿足了!
我還記得上回2006年時,買到"吉屋出屋"的票時,也是有這種滿足感,
彷彿是發生了什麼天大的好事似的...


第三次是在1/3,因為離預訂離開紐約的時間只剩兩天,
crea吵著一定要去看自由女神,我想沒帶她去,
害她以後回台灣被人家笑說去紐約竟然沒去看自由女神,
這樣她可能又會唸我一頓...所以這天我們又特地起了大早,
也不再大廢周張地弄早餐吃,也沒大便,就直接殺到南邊的碼頭,
我到達時大約八點半,這回看到人少了許多,幾乎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票,
然後,經過安檢後,就上船囉!
這天的天氣也很不錯,一路上往曼哈頓島上看過去,
紐約著名的天際線可以一覽無遺...
這算是彌補我2006年來時,看到灰濛濛一片的天際線。

沒多久就到自由女神的所在地艾莉絲島



登島後,又發現另外一條人龍!
我心想,該不會又是要排隊吧!
當然,在情況不明的狀況下,先排了再說,
後來才知道這條人龍是等著要進自由女神前的安檢,
什麼?!又要再安檢一次,有沒有搞錯呀!
自從911之後,要去這種美國著名地標玩就變得很麻煩!
而且大家別以為等會我們可以真正進到自由女神的身體裡面,
事實上,我們最多只能登高上到她腳下踏的基座而已(如上圖所示),
不像以前,好像可以登到她的火把上去...
想到這裡,突然讓我很沒勁...
後來我們大約又排了一個多小時,才通過安檢,
而且crea的魔術帽被卡在x光機裡,
一開始跑回去問安檢人員有沒有看到,
大家都回答:沒有
還好就在我們認賠放棄之際,
有個安檢人員突然在x光機裡找到她的帽子!

結束之有驚無險的安檢後,終於開始了自由女神之旅!
剛進去她基座底層是一個介紹自由女神興建過程的博物館,
我們兩個走馬看花後,就接著爬了一百四十級階梯,
上到基座的最頂層,大概就看到下面的景色


其實我覺得跟在平地上看到的差不多啦!
後來有個人覺得很冷,吵著要走...就是下面這個人


她跟小孩子一樣,一會吵著要糖吃,後來買了糖之後,
吃了兩口就說不想吃了!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自由女神,臨別前再看妳一眼,
因為我以後不想再來了!


P.S.
CSI:NY第四季的首集中,有一對狗男女在自由女神的火把上亂搞,
就後不小心死在上面,他們真是誤導大眾說可以上到邊那。

最後的結論是如果要去自由女神,一定不要貪一時之睡,
早點起床,可以少點排隊。然後請不要期望太高,
因為那邊很不耐玩,很快就會想走了!
排隊的時間/玩的時間>3

另外,我有個疑問,也很好奇旅行團要怎麼安排這個秏廢時間不定的景點?
他們不可能真得去排隊幾個上時,只為了上去吧!?
這樣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