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彩的遊記連結

昨天1/5,Crea跟我,一大早就起床,一起吃過早餐後,
花點時間將Claire哥大的宿舍整理一番後,
大約九點半開車踏上歸途,結束十二天的紐約生活!

在七個多小時的回程路途中,
我們倆個有說有笑地聊著這次旅行的心得,
然而,卻明顯感受到"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的心情,
雖然還意猶未盡,但crea1/6早上就要搭飛機離開美國,
所以還是得結束旅程!暫時分離,各自面對現實...

今天早上送她去機場時,總是感到依依不捨!
下午回到自己的公寓獨處,
回想過去在繁華城市中的歡樂時光,
感覺像是夢一般!
真得很感嘆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十二天的時間對於一般的觀光客來說,算是很長的!
而且我們又住在門禁森嚴的哥大宿舍裡頭,
平常都在哥大商圈裡購物採買食材,回到宿舍作飯,
早餐及晚餐的費用因此可以節省下來...
因此這次的紐約行應該算是介於旅遊與生活之間形式吧!

我們在這段時間裡,除了造訪一般觀光客會去的的景外,
例如自由女神/南灘碼頭、大都會博物館、中央公園...
我們還去了一些相對冷門的景點,
例如St. Jonh天主教堂(目前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尚未完工)、
世界金融中心裡頭的冬日花園布魯克林高地東河岸邊看曼哈頓夜景...
這都要歸功於我們帶的四本紐約旅遊書:
紐約客的紐約DK的紐約TOP10JTB世界自由行-紐約
還有坐地鐵玩紐約的介紹。

這次的紐約行相較於2006年第一次到紐約的經驗來說,
有非常大的不同,首先是治安的問題,
我還記得上次去紐約時,我和從波士頓過來一起結伴同行的表哥
可謂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行程盡量在晚上九點以前結束,
有次不小心超過九點,我表哥拒絕坐地鐵,跟我說一起用走的回旅館,
我那時侯被他嚴肅的態度給嚇到,
雖然心裡懷疑紐約地鐵的治安真得有這麼差嗎?
不過,還是照著他的建議,兩人一起選人多地街道,步行回旅館。

然而,這次到紐約坐地鐵卻覺得很安全,
crea跟我常常十點以後搭地鐵,
尤其我們又是要搭到116街才下車,
雖然那邊已經很接近哈林區了,
但我們都覺得沒有很大的安全疑慮!
因此,我們買了兩次七日無限次乘坐的地鐵票,
放心地穿梭曼哈頓島中!

另一個特別的經驗是因為我們的時間較多,
幾乎每個著名的景點都不經意地去過兩、三次以上,
相對於之前蜜月在巴黎短短的六天的急行軍趕場行程來說,
這次在每個景點都停留較久的時間,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壓力!
而且有時侯為了找尋紐約客票選的"地攤王"(crea亂取的),
或是某個冷門的景點,我們會搭地鐵加上步行,大老遠跨過了數十條街...
因此,我們的腳步走過了許多曼哈頓島上的街與大道,
也見識了不同區域所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建築特色以及人文風情!
(雖然這次我們的狀況不比半年前蜜月時的超人體力,兩個人的
腳都分別出了問題,但還是硬拼走路。)

當然,因為時間充裕,所以我們也逛了不少街,
其中Macy's百貨真得大得嚇人,他們自己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
不過,crea和我卻覺的那邊不是很好逛,
我們反而是最愛SOHO商圈...
這次的旅行中多了逛街,
多少彌補了之前蜜月旅行完全沒有逛街的遺憾!

最後一點,對我而言最特別的是這次在紐約的兩場藝文活動: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Opera)以及胡桃鉗(Nutcrack),
雖然2006年已經看過了精彩的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
這次再去百老匯看歌劇魅影仍舊受到滿大的震撼,
原因之一是演出劇院的場地出乎我預料地巨大,
比起吉屋出租的演出場地大上許多,
我覺得它的座位大約有750~1000人的容量,
真不愧是第一線的音樂劇!

它的內部裝潢大致上是參考巴黎加尼葉歌劇院來設計,
所以非常呼應這部歌劇的內容,
舞台上的演員借用台下的觀眾作為劇情的一部分,
像是有一場戲,是劇中正在演出的歌劇院鬧鬼,掉下東西,
此時,布幕放下,團長跑出來向觀眾致歉,
並解釋剛剛的事情純屬意外...
因此我們就很自然地成為了這部戲中的一部分演員。
我覺得這個橋段的設計滿特別的!
而且劇中還融中了魔術的技巧,讓不同場景的變換間,
讓觀眾驚奇連連!

因為Claire建議我們可以去林肯中心看紐約市立巴蕾舞團的
年度經典演出-胡桃鉗,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天,起了個大早,
去排隊碰運氣,現場買當天晚上所剩不多的票,
後來我們一人只花了十五塊美金,買到當天晚上在第五層的站票
因為我們本來就沒看過巴蕾的現場演出,所以是抱著嚐鮮的心態,
想說反正票不貴,所以去看看,聞香一下,沒打算站著看完全程,
可是當到了現場,在交響樂團現場美妙的演奏、舞者精湛的舞技,
、以及一流的表演場地,讓我們當下決定"站著不走"了!
雖然我們買的是站位,但視野卻非常好,是在正中間的位置,
比起花了幾倍價錢買到邊邊角角位置的人來說,
我反而覺得我們的c/p值較高!
crea和我都覺得如果我們是住在紐約的話,
那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去買"15塊的站票",每一部都去看!
(不過議要帶望遠鏡啦!)

正是因為行程的充實而讓我們倆個更是覺得依依不捨,
總希望無止盡地玩下去...

我還記得自己從小就很討厭寒暑假結束前的感覺,
總是難以收心面對現實,沒想到這種小孩子的賴皮性竟然到現在會存在,
所以會覺得還是不要過太爽好了!
免得從天堂掉下來時,難以轉換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