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到紐約的第五天,
原來以為紐約的聖誕節會讓人覺得很浪漫,
不過,經過了前幾天的人擠人之後,
逼得Crea跟我決定先去玩比較冷門的景點!

我們12/24早上九點從Akron出發
這天的天氣陰雨綿綿,不過至少不是我擔心的下雪天,
因為今天我要開720公里,如果下起雪來,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我要開上幾個小時!?

後來經過七個多小時的車程,
中間下進休息站上四次廁所,
會去這麼多次是因為我為了提神,
喝下了500cc的咖啡+375cc的紅牛
而坐在我旁邊那位遠從台灣來的嬌客,
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在睡覺,
她將椅背調至幾乎躺平,
還自備眼罩,活像是坐商務艙的旅客呢!

後來加上進紐約城華盛頓橋之前的一個多小時的塞車,
這一小時是我來美國四個多月時間,頭一次遇到塞車,
進城的過路費竟然要八塊美金,感覺不像是過路費,而是保護費吧!
因為在我認知一般的收費高速公路,每段才收0.5美元,
我大概只能安慰自己"八塊錢"是跑了七百多公里的過路費一次收齊。
最後大約晚上六點多才到CCS女友-Claire在哥大的宿舍。

我們會和沒多久後,本來應該先去我們預訂的旅館check-in,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到了Claire的宿舍後,
就很不想再出來了!後來跟她們討論了一下,
她們心腸很好地幫我們想了辦法,讓我們留宿在她的宿舍,
因此,我們不旦省了兩天的住宿費用,
也多省下了去旅館check-in的時間,
此時開了一整天車的我以及crea不旦沒有想要早點休息,
心裡反而想著要出去看看聖誔夜的紐約街頭是什麼景象!
不過,來紐約之前的人通常對於超過晚上九點逗留在地鐵裡頭存有
高度的人小安全疑慮,所以就厚著臉皮讓CCS以及Claire作陪,
四個人一塊開車出遊,這樣不僅不用坐地鐵,還可以在短時間內,
看看紐約的街頭...

後來出門之後,到處都在塞車,不過,我並沒有覺得很煩燥,
反而覺得可以因為較慢的車速而欣賞到路上的街景,
過了最塞的第五大道59街路段之後,行車就變得比較順暢,
讓我可以在曼哈頓島上盡情地開車亂逛,
我從來沒想過可以在曼哈頓島上開車,
因為一般人不會開車進紐約,
通常是將車子停在紐約外圍,坐地鐵進城,
所以,這個經驗對我來說很特別!

隔天12/25號,我們睡到中午才起床,
後來,CCS及Claire盡地主之宜,帶我們去哥大的校園逛逛,
哥大的主校園中有一座女神坐姿的雕像,
Claire說,那座雕像裡頭藏有一隻貓頭鷹,
誰能找到的話,就能學業順利之類的...
她們本來要幫我計時,看我要多久才能找到,
結果沒想到,我以極快的速度找到傳說中的貓頭鷹,
快到連計時都來不及,讓Claire跟CCS直呼不可思議!
(這時我暗想,我都還不敢上網看這學期未的成績,
不曉得找到貓頭鷹能不能真得救到我呀!)

其實,我以前看地圖時,知道哥大的校園在116街以後,
所以從來就覺得那邊是危險的禁地,
不過,這次因為住哥大附近,知道附近有許多紐約人都知道的平價美食餐廳,
加上逛了他們的優美校園,而且每天都會從116街/Broaway AV的地鐵站步行
到120街/Amsterdam AV的宿舍,發現這附近的環境很不錯,
所以現在會覺得哥大是110街之後,唯一的安全的淨土!

後來Claire跟CCS因為要回家收回灣灣的行李,
所以就先行告退,我和CREA就先去59街的哥倫布圓環開始紐約的行程,
從那邊開始,明顯感受到人潮,後來逛到第五大道時,
開始覺得人潮多到快要沒有辦法忍受的地步,
讓印象中寬廣的第五大道人行道,在視線中變得狹窄了!
後來,好不容易擠到了47街洛克婓勒中心的外圍時,
人多到沒有辦法往前進,就像是跨年夜結束的台北街頭一樣,
因為各色人種都搶著看著名的洛克婓勒中心的聖誔樹
使得萬人潮擠在幾條街中,我和CREA拼了命地擠,
最後雖然呢然已經很接近聖誔樹,不過,因為前方的人實在是太多,
後來我們想這棵聖誔樹應該會放在這邊一個月以上吧!
所以幹嘛一定要12/25來看呢?!
所以,我們又廢了好大一番工夫,逃離了現場...
後來我們跑到稍冷門的景點-紐約中央車站,
剛好遇上SHARP讚助,在中央大廳的雷射投影登光秀,
將影象投射在偌大的大廳牆面上,配合著音樂的變化,
讓在場的路人旅客無不停下腳步駐足觀賞,
我們也很慶幸能意外地趕上這場特別的表演!

12/26,CCS以及Claire在凌晨四點就要搭車前往機場,
在半夢半醒間,與他們告別後,就開始哥大兩人生活了!
這個公寓共有五個房間,其中的四人都離開紐約去度假了!
剩下一個中國學生,整天待在房間裡,
所以這層公寓就算是我和crea的自由空間了!
不過,我們實是是"吃老沒路用",早上起不來,
又不小心睡到十一點,在廚房煮點東西,吃過早牛餐後,
一轉眼間又不小心已近中午,而且這次的紐約行完全沒有計畫,
時間到了才在翻書找今天的景點,
說實在話,紐約的景點實在是太多了,
一時之間還真不曉得要去那裡好...
翻來翻去,總是覺得這邊不錯,那邊也ok的...
所以情急之下,就想說那不然先去一個冷門景點-達科塔公寓,
也就是John Lennon被槍殺前的故居,
結果沒想到這個景點實在是殺不了多少時間,
很快地我們又面臨了選景點的問題,
後來我們想說不然就直接去著名的華爾街以及坐船去看自由女神好了!

(寫到這邊突然想睡了,因為今天的行程走了有超過十公里以上吧!)請待續...

說到自由女神,我相信它應該是紐約各著名景中最難以到達的,
crea和我嚐試了三次才真正上去!以後再跟大家分享其中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