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忙於各科的作業及期中考、實驗課報告、實驗室的進度報告等,
在這段期間,雖然每天睡得很少,但看在春假在近眼前(3/14~3/22),
就靠著這個長假支持著我,咬牙繼續苦撐...
一直到了上星期五,一切事情告一段落後,像是洩了氣的皮球,
從高壓的生活壓力,瞬間洩壓,一整個人沒力,週末在家睡了兩天,
我想大部分的同學也都有同樣的感覺,
不過,很多人都不放棄這得來不易的九天長假,跑出去旅行了!
.
然而,假會的我,跟著實驗室的學長,跑去Pittsburgh(匹茲堡),
參加2009 APS Meeting 3/16~3/20(美國物理協會 研討會),
這個研討會跟ACS(美國化學協會 研討會)並稱世界兩個最大型的研討會,
參與人數至少超過三萬人,所以很容易將舉辦城市的旅館擠爆,
我在2006年曾去舊金山參加過ACS,所以兩個月前聽說有APS這個會議,
心想說要收集起來,所以就徵求老闆的同意(因為報名費110要他出)而報名了!
但經過前陣子的學校摧殘,在出發前往Pittsburgh前,
覺得很悔...因為覺得很想好好地休息,
不過,想歸想,老闆已經幫我們訂了旅館,
若是不去,以後應該會黑掉吧!
.
跟我同實驗室的另外兩個同學-Sima和lla從一開始就沒興趣,
還覺得我很奇怪,老闆又沒有要求我們去,
幹嘛自告奮勇,跑去自找苦吃? 
其實兩個月前的我才覺得她們奇怪耶!
當個研究生去參加那種會議,見見世界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吧!
不過,後來的我只覺得自己很假會,
留在Akron休息幾天,花點時間準備月底的博士資格考不是很好嗎?
算了!就當多收集一個美國城市的版圖吧!
.
下面的照片是位於市區河畔的國際會議中心,
頂層的超大型露台,可以近看這個城市的市容。


.
現在大約是八點才天黑,每天研討會的議程到五點就結束了!
所以還有三個小時的白天時光,所以可以利用來逛逛市區,
其實,美國的城市再怎麼樣都比不上歐洲,
這是經過多次失望後,我告訴自己的事情,
所以不要對這邊抱多大的期望,(在美國的玩法基本上是和歐洲截然不同的!)
不過走在Pittsburgh的市區,感覺明顯比Cleveland好得太多!
聽說南北戰爭時,非常多黑奴逃到北方,其中又以Ohio佔多數,
Cleveland也許就是這樣成形的,這個地方黑人多得要命,
走在路上會令人有不安的感覺,因此我從來沒那邊的街上走過,
更別說是拍照了!而且它的市容也不是很美,也就讓我更懶得拍了!
Cleveland遠看像大城市,但近看很明顯感覺它在凋零...
路上的行人不多,就算有,也多是黑人,所以我對它的印象不是很好!
不過,Pittsburgh明顯優於Cleveland,整個城市相對讓人覺得舒服許多,
也多點安全感...
.
因為國際會議中心位於劇院區中,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劇院散怖其中,
路上的行人,以及市容,也比較有水準一些:


.
Pittsburgh的市中心被兩條不同的河所包圍,
形成一個類似紐約曼哈頓島的形狀的地形
因此左右兩邊的河岸上,有許多橋橫跨其中
.



.
另外,Pittsburgh有兩個著名的職業運動-美式足球以及棒球,
他們的球場都建於河岸邊,下面這張照片是棒球場 (海盜隊)

下面是美式足球場 (鋼鐵人隊)

.
我從國際會議中心開始,沿著河岸一直走,最後走到兩河交會處,
匯流之後的河,就叫Ohio River。

.
這個地形讓我想起萊茵河上一個重要的城市科布倫茲(Koblenz),
它也是位於兩河交匯處,叫做德意志角(Deutsches Eck),
但匹茲堡的匯流處沒取名字,就讓我叫它匹茲堡角吧!


.
因為其它的台灣人比較專心於研討會(?),
結束之後也多半是吃個晚餐之後就回飯店休息,
所以經過幾次提議要出去逛都沒人理,
我自己就索性單獨行動,回到幾年前一個人自助旅行的感覺,
這樣的方式讓我的移動性非常強,可以走很遠的路,
今天的行程很隨性,走到了的匹茲堡角後,
看到斜對岸有個纜車軌道,對照一下地圖,
發現搭著這個Cable car可以上到華盛頓山(Mt. Washington)
這個纜車的原理和舊金山著名的cable car一樣,
它的鋼索是設計在地上,車子本身完全沒有動力,
但車子上有鐵夾,可以夾住用轉輪帶動的鋼索,
藉由往上拖的力量,緩緩爬上山去! 
我覺得用這種方式爬斜坡相對安全,
一旦鋼索斷了,因為車子是走在軌道上,
所以可以用煞車固定在軌道上,防止繼續下滑。




經過了不到五分鐘,纜車爬上了山頂的車站,
這個山頂車站很有趣,因為它設計得很復古,
風格有點像是台灣日據時期的車站,
而且它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它也是一個博物館,
牆上陳列了許多關於匹茲堡的歷史照片。


.
這個車站旁有一個露台,可以看到遠方的景色,
搞了半天,就是為了看到下面的景色,
由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兩條河匯流的地形,
以及Pittsburgh的天際線。


因為我到達的時間才六點半,離天黑至少還有一個多小時,
本想走出車站,在附近走走,等待黑夜的來臨,
發現附近算是一個高級住宅區,但沒有什麼好逛的,
因為沒吃午餐,所以肚子餓了起來,
附近有一整排的觀景餐廳,我也不曉得要挑那一家,
隨便走了一下,看到其中一家餐聽是主打牛排,
我的肚子一餓,不僅喪失理智,還一心只想吃大塊肉,所以就走了進去...
以下是含稅加小費,價值47元的NY Strip套餐。
.
p.s.經驗告訴我,只要花不到十塊,
      就可以在cosco買到不錯的牛排肉而且還比較好吃!


不過,它的馬鈴薯泥有加奶油下去調,還滿好吃的!
.
接下來我照著下面的順序:一口牛排;一口黑啤酒;一眼景色
隋著黑色漸漸變暗,慢慢地吃享用著晚餐...


每隔幾分鐘就拍一張照片,捕捉不同時刻的匹茲堡天際






47塊,在餐廳坐了兩個小時,也算是值得了啦!


其實,匹茲堡離Akron大約一百多英哩,開快點,
大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可以到達,
這樣的距離在美國來說,算是近,
我也滿滿喜歡這個城市的!
所以,以後應該有再來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