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參加台灣同鄉會為過年辦的聚餐,
地點是選在一家日式buffet餐廳,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吃飯的場合,
因為去的人大多一年見個一、兩次面,
平常也都不會連絡,所以總不免要社交一下...

為了避免尷尬的情況,
認識的人通常都會坐在一起,
所以去那邊也不會認識什麼新的人,
有時侯,會有待在美國很久的長輩主動過來找我們聊天,
了解一下現在留學生的生活,
雖然對於剛來異地生活的我來說,還滿有親切感的,
不過,畢竟不熟,常常會冷場的時侯,
而我發現自己過去社交裝熟的能力日漸消退中...
所以在那種場合總是會有待一下子就想走的感覺...
(我覺得有裝熟的能力也是要配合心情)

不過,因為這次的聚會是吃日式料理,
所以代表會有生魚片之類的東西,
恰巧最近很想吃生魚片,而且我們的UA的台灣學生會也有補助,
一個人只要出十塊錢,就可以吃到品質不錯的東西(平常要三十塊),
加上這個時間,台灣的家人朋友們也都準備吃年夜飯,
所以我就決定也去參加這個飯局好了!

我才剛進去這家餐廳就聞到熟悉的味道,
我不太會形容這個味道,
反正大體上就是一般在台灣的餐廳會聞到的味道,
後來問別的朋友才曉得原來它真得是台灣人開的,
真得是很神奇,台灣人開的餐廳就會有"台灣味"?

這家餐廳的東西大體上算是OK,
不過,我發現亞洲人在美國做料理時都會故意做出偏甜的口味,
我想可能是要迎合美國的習慣?!
(因此我告訴這邊的美國同常學說他們在美國吃到的東方食物都有失真的情況)
因為聽說中午沒有供應生魚片,所以我幾乎是主攻握壽司(上面有生魚片),
不過因為他們壽司的飯都搞得太甜了,吃到最後會有點膩的感覺,
所以只好沾多一點醬油跟WASABI一起吃...
如果要用貼切一點的比喻來形容那些握壽司的口感,
我想大概可以用台灣的迴轉壽司來比喻吧!
身在台灣的各位可能會覺得那個很遜!
不過對於我來說這個水準的東西在這邊已經算是很好的了!
所以我早已切換成美國模式,不再抱怨,而且吃得很開心!

這個台灣同鄉會的活動大約有一百多個人出席,
其中我還看到有幾個白人女生和男生,
我猜想他們可能是跟台灣人有異國婚姻吧!

此外,這個聚會除了吃飯之外,也有安排一些小活動,
例如有二胡演奏(讓我覺得好像參加大陸人的場子)、
現場賣摸彩券(六張五塊錢),
另外還有請一個畫家在現場免費幫大家畫肖象...

不過排隊畫肖像的人很多,所以我一開始完全沒想要去排!

但那時有想起之前在世界各地的景點,
例如巴黎蒙馬特、舊金山碼頭邊等地方,
常常看到街頭藝術家幫人家收費畫肖象,
其實我心裡一直有想畫的念頭,
不過,通常是因為時間因素而作罷...
這次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情況!

就在想這樣想的時侯,
此時在我聞邊傳來一聲"現在輪到三十號以下的人,有誰要畫的?"
我的頭轉過去一看,發現這個聲音竟然是來自一個白人,
我很驚訝他的中文講得如此之好,幾乎沒有什麼奇怪的口音?!
然後我看著自己進來時領的票上面寫的號碼是29號,
所以我就跑過去畫家那邊探察情況,結果發現竟然沒有人在那邊排隊,
因此,我就順勢坐上去讓畫家開始幫我畫肖像畫!

說實在的,坐在那邊被人家畫肖象畫時,真得還滿尷尬的,
因為週圍不熟的人都在看你,而且畫家也在很專注地看著你,
頓時間,讓我覺得很不自在,所以笑容逐漸變得尷尬而奇怪,
那時我覺得最好要個認識的人陪妳聊天,打發這段不自在的時間,
還好,這個畫家並沒有畫得很仔細,所以大約三分鐘就畫完了!

以下這張照片就是他畫的,我看了一下,並沒有覺得他有抓到我的神韻,
不過,今天我完全沒有拍照,所以就拿這張肖像當成是唯一的一張照片吧!
請妳們大家發表一下感想吧!




他的名片:http://www.scotthallart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