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人生唯二沒有在台灣度過的農曆年,
往後這個數字應該會繼續推升...

最近有個感覺,不管是台灣或是美國的過年,好像都沒有我的份!

記得去年感恩節前夕,感覺美國人好像都趕著回老家過節,
就像台灣除夕前街頭車站人群,萬頭鑽洞似的...
不過,對我們留學生而言,除了有放假之外,沒其實有多大的感覺!
所以當同樣也是住在美國的小蕾打電話給我道賀時,
讓我一時不曉得怎麼接受她的道賀,
因為我完全沒有感覺...真糟呀!

在這農曆新年的前夕,我們這邊當然就更沒有感覺了!
因為走在街上或是賣場,都不可能感受到不同以往的過年前的氣氛,
除非是要到克斯夫蘭的華人超市才會有多一點的氣氛吧!

不過,我開始想像過去幾年在台灣的過年是怎麼度過的,
好像也是整天待在家裡,
每天睡到下午,然後看電視、吃飯、熬夜不睡...
感覺有點可惜,應該做些什麼事情才對...
不然每天靡爛度日,縱使有九天的假,也是很快地就過完了,
等到上班時,就會覺得有失落感,
怎麼真正的過年,和過年前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呢?

總之,希望在台灣的各位好好地利用年假吧!
多出去走走,不要怕塞車!
又或者是帶個便當點心之類的東西,
到附近的山裡走走吧!

祝各位新年假期充實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