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弟在1/8,也就是1/6 CREA搭機回國後的兩天,回到美國!
所以我又再度驅車前往機場接機...

他剛回來,因為要離開美國一個月,所以早就將冰箱都清空,
因此剛回來的晚上,沒有東西可吃,因此我就多做了一人份的晚餐,
拿到樓上跟他一起吃...

平常的學弟每天都會跟女朋友一起做飯,
不過因為他女友要晚十多天才回來,
所以他暫時跟我一樣都是一個人,
因此在開學前的幾天,要出門買東西、或吃飯等他都會邀我一起。

後來在開學前的一天,也就是上個星期日晚上,
他說想展示一下最近研發的三杯雞,
順便回敬一下之前我做晚餐給他吃的禮貌,

所以兩個女伴不在身邊的男人,就一起做菜!
勉懷另一半在不在的空虛...
哈!這篇的重點是三杯雞啦!別想歪!

我看他作(簡易版)三杯雞,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
1.將雞腿肉用熱水川燙去腥,然後再下鍋油煎。

2. 煎到表面差不多有點焦黃就OK了!

3.用黑麻油在陶鍋裡煮僵片以及大蒜


4.最後再將雞肉倒入,加米酒快速拌炒。
    起鍋前,可以倒點蠔油以及九層塔去前提味。
    這樣就完成啦!

我個人貢獻小菜一碟-炒高麗菜


我們兩個人,兩道菜,配點加州的白酒,就各吃了兩碗公的飯!


學弟的三杯雞實在是太下飯了!
雖然最後肉都吃光了,我還有想說可以利用剩下的湯汁再加碼一碗飯,
不過,後來有恢復理智,沒有有那樣做!

我覺得燒騰騰的白飯配重口味的菜真得正比吃什麼東西都過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