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月回到美國後,對於做菜變得很懶,
有朋友感同身受,說那是留學生的撞牆期!
最近對於開發新得菜色變得比較沒有熱情,
剛剛去看了一下上次寫關於做菜的文章竟然是今年一月的事情,
雖然這期間,我也是有做一些新東西,
不過,總是缺乏熱情跟大家分享!

正因為如此,最近常常炒飯煮乾麵
因為這兩樣東西都是把全部的東西丟在一起就可以了!
而且很容易弄得好吃!
不過,我還是有兼顧營養,放多一些各式青菜,
其中又以高麗菜最常被使用!(crea應該會很高興吧!)
因為高麗菜放在冰箱可以保存兩個星期以上,所以我最愛用它!
 
目前已經開發出好幾種炒飯,
去年十二月crea來這邊的時侯,我曾經作青椒沙茶炒飯給她吃,
那個時侯我不小心弄得太油及太鹹,
雖然她還是覺得好吃,
不過會覺得有點負擔!
 
現在我的調味方式變了,我都是故意先調淡一點,
最炒到一段落後,再試吃味道,如果不夠再加,
不過,我通常都不會再加了!

因為已經連續做了一段時間的炒飯,
不斷地修正過去的缺點,今天一如往常又再做了炒飯,
不過,今天覺得好像做出了炒飯生涯的代表作
所以忍不住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想crea看了應該很高興,因為她非常愛吃炒飯!
我以前不以為然,可是最近突然覺得如果把炒飯做得又好吃、又有營養!
加上炒飯並不"高岡",晚上炒一大鍋,
可以分成兩份,一份當晚餐,另一份當成隔天的午餐便當,
有了上面這些特點,我覺得常常做炒飯是懶人很好的選擇!
 
今天我用甘貝醬作底,然後加紹興酒、還有一點醬油寧記辣椒醬
最後還有把牛肋條的肉,切成小丁狀,把上面的東西先醃半小時。
先用油蔥先炒洋蔥,還有高麗菜,等炒了差不多了,
再把上面的醃肉倒進去一起快炒,
最後再把隔夜飯倒進去炒,一直炒到汁變乾,
飯粒也有點乾之後,關火,
最後再把蛋汁還有青蔥倒入,快速再翻炒一下,
當然還要狂灑我最愛的白楜椒粉,這樣子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我把肉切得很碎,然後也翻炒得徹底,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肉丁,
再加上洋蔥、以高麗菜等,所以會呈現不同層次的甜味,
有肉甜,也有菜甜味!(這兩類甜味是不同的!)
順帶一提的是甘貝醬裡也有小魚乾,
所以整個吃起來的味道變化性很富豐!

今天吃完之後,一時興起,才上來分享,
所以東西都在我肚子裡,很抱歉沒有照片可分享!
下回有機會再補吧!

另外我的乾麵也是一絕,而且它的做法更是簡單,
所以也是我一個星期至少會吃上個三、五次的東西,
下回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