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了腳,就要開始用它!

本來一時衝動,想要一口氣就衝得遠一點,
像是去芝加哥、或是Rochester找同學,
不過,我想到其實我們附近也有很多公園,
還有克理夫蘭附近的地方,我都還沒去過,
所以何必捨近求遠,不如就先從近一點的地方開始著手吧!

這天是星期六(7/18),
原本我們實驗在前一個星期五下午的例行meeting結束後,
有討論今年的年度健行要在隔週六進行,
聽說這是本實驗室一年之中唯一的活動,還真是可憐呀!
不過,一直到了活動前一天,
都一直沒有人通知要在什麼地方集合?時間?行程?
讓大家開始懷疑這個活動到底還存不存在?
聽說這是本實驗室的傳統,很多事情都是沒有原則的,
也很鬆散,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有人出來把事情講清楚的!
(聽說是印度人的民族性),
所以一直到星期五下班時,還沒有人出面,
我的心裡索性就當成沒這回事,
沒想到到了晚上十一點,學長打電話來,
說實驗室不久前有發信通知大家早上十點在Metro Park集合,
我心想"不久前"會不會太誇張呀! 那不就是九、十點嗎?
這感覺就像是以前颱風登陸的前一天,
大家都會守在電視前,
一直等待到底何時才要宣布要不要停班停課?

既然都被通知了,只好不甘不願地把鬧鐘調成早上九點,
後來到了隔天早上,我的手機鬧鐘響起,我非常不想起床,
所以按掉之後,繼續懶床,後來竟然就"故意地"睡著了!

後來印象中,大概是十點二十分左右,來了一通電話,
我拿起手機一看,竟然顯示我老闆的名字,
我想這下慘了!一旦我接了電話,就非去不可了!
這樣一來,等我到了那邊,大家不就等我一個小時了嗎?
所以就索性不接"老闆"的電話 (一般人是不會這麼帶種的),
然後,我躺下去繼續睡....

(現在開始覺得自己既孤僻、又機車而且難相處...)

到了下午五點多,看天氣這麼好,不出去走走,怪可惜的,
心想要去什麼地方晃晃呢?

後來想到,就去早上實驗室健行的去的那公園好了!
這樣夠機車吧!我最後還是有去同一個公園的同一個步道,
只不過是不同時間去!哈哈哈...

這個公園叫做Metro Park,
它離我住的地方,開車大概不到五分鐘,非常地近,
雖然美國很大,但像這樣的公園竟然可以是這麼近!
反而是台灣,雖然地小,要跑去郊外,沒有開個一個小時是到不了的!
這真是個奇怪的現象!?

總之,我覺得很幸運,住在一個可以很容易到達郊區的地方!



這個公園是沿著一河谷地而設立的,
總共有三條長度不同的步道:
Gorge(1.8miles), Hightbridge(3.2miles), Glens(1.7miles)

我看說明,大致描述三條步道的特色後,
後來選擇了最受歡迎的Gorge步道,它的長度1.8mile,還滿適合這個時侯來走
慢慢走也不用一個小時,而且它幾乎是靠著河谷而建,
所以一路上可以欣賞河岸的風光!

另外,我有注意到上圖的Metro字樣中的O,有個楓葉圖示
所以代表這個步道秋天會有楓葉囉!那真得是太棒了!
其實去年的九、十月時,時序進入秋季,
路旁的樹葉轉變成許多不同的顏色,
我覺得那種景象真得很美!
所以我也會很期待今年的秋天能再來這個步道,
我想這個小願望應該是很容易實現的!因為它很近!

下面這張是Gorge步道的簡圖,
從停車場出發,沿著河谷而行,成一個長型不規則的迴圈,
最後會回到原來出發的停車場。



剛開始的入口處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河了!
這條河叫做Cuyahoga River,這個名字來自於印地安語,
我想Ohio以前應該有不少印地安人吧!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邊的MLB球隊要叫做 克理夫蘭印地安人隊



這個時侯是下午六點多,天氣很好,
在這個浮在水面上的釣魚平台上,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一起釣魚




河面上映照著白雲,感覺很寧靜,
像是之前在瑞士看到景象...




繼續走著,開始地勢往下了...




沿著階梯往下,到盡頭後,就看到一個小型的水壩,
遠遠看感覺像是瀑布...
它實際上看起來比照片上來得大!



這個地方讓我想起北埔冷泉的小水壩


沿途有許多不同的河谷地形,下圖的河床是呈現片狀岩石。





下面的狀似一雙休閒鞋的石頭,駐立在河邊,
不過很可惜,因為它被樹擋到了,所以沒辦法拍下實景!
因此只好拍下一旁看板上的脫明文字!




沿途有許多類似的木橋...





Mary Compbell Cave-
這個半開放式的洞穴是紀念Mary這個十二歲的小女孩,
不過,為什麼要記念她呢? 
並不是因為她有像小孩提防或是尿尿小童般的事蹟,
而是因為她在這個地點被綁架...
看到這個原因,讓我的愉快的午後健行心情瞬間消失,而且覺得很無語....




從照片上看這個洞穴,感覺不大,但實際上是非常大的!
人的高度還不及它最下面凹進去的部分!

這個步道雖然稱不上什麼絕景,
但我覺得要作為午後休閒散步的地點還是非常綽綽有餘!
而且它又是那麼近在咫尺!
我想我應該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再來第二次,
走其它兩條步道!

註:我隔天又去MetroPark挑戰另一條全長3.2miles的highbridge步道,
不過這條步道無趣多了!路上沒有什麼好看的景色,感覺好像走在深山內,
一路只能看著無聊的樹林,聽鳥鳴...

我猜就是下面的鐵橋而讓這個步道得名為highbridge!


這個步道只有剛開始看得到河,過不了多久,
就整個進入森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