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頓晚餐是前陣子投入準備期未考期間,
有天在圖書館辛苦唸了一整天的書之後,
給自己進補的一頓晚餐!

今天的主角是紐約客牛排,
跟上次的Rib-eye牛排的多油花部位不同,
紐約客是比較廋的部分!
因為要吃牛排,所以有另外作一些能balance油膩感的side dish,
而馬鈴薯泥常常被當作常被當作牛排side dish的首選,
所以我今天也來作馬鈴薯泥!

記得前幾次在學妹家吃到她作的馬鈴薯泥,
有親眼看著她做,感覺並不難,
而且學妹光是用一點鹽去調味,吃起來的味道就很棒了!
我以前都不覺得馬鈴薯泥這麼好吃!
尤是是搭配著牛排流出的肉汁一起吃,更是絕妙!
簡單的東西,卻有好滋味!這揰食物最適合怕麻煩的我!

馬鈴薯泥的作法很簡單,
基本上,先將馬鈴薯洗一洗,
然後整顆丟進水加點鹽一起煮,
等水沸騰之後,轉中火再煮個十分鐘,
然後,就可以將整顆馬鈴薯撈起來,
此時是最令我疑惑的部分-如何將一整顆馬鈴薯變成泥?
It's simple!
直接用扁平狀的東西(我覺得飯匙滿好用的)去搗碎馬鈴薯,
不要懷疑!不要多久就成了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



我以前一直以為要用什麼特別的工具才將馬鈴薯搗成泥,
沒想到,竟然直接將煮過的馬鈴薯拿來搗就行了!
訣竅就是馬鈴薯要煮得夠久,後續的搗泥就會變得非常容易了!
然後,我在邊搗時,還邊加一些香料進去,一般用Italian就行了!
要不然也可以加點肉汁進去,反正雖便加什麼都可以,

重點就是不要加太多,不然會蓋住馬鈴薯原有的風味!

因為我一口氣把買來的馬鈴薯全用完了,所以會多出很多,
照例,裝進保鮮盒裡,下次再加熱來吃吧!
看下面這張照片,是不是很像牛奶緣豆沙呢!?




另外,我還從學妹邊學來另一道超級簡單又好吃的菜-炒萵苣
這道非常簡單,用一些大蒜加一點點油炒萵苣,然後悶一下,
要起鍋時,再加一點點的鹽以及蠔油拌一下,就完成了!
別看這道沒什麼,我第一次看學妹作這道菜時也不覺這有什麼好吃的,
結果,我吃了第一口之後,才驚覺怎麼那麼好吃呀!
直是奇怪的食物,明明這麼簡單,但是有非常好吃!
你們有空可以試一下!

因為牛排的煎法我之前就有在rib-eye交待過了,所以這邊就不最贅述了!

下面就是我快速完成的紐約客牛排套餐
不好意思,我實在是餓昏了!
所以完全不想擺盤了!
而且我也沒有好看的盤子,
哈哈...不過,大家可以考慮一下送我當明年的生日禮物!




邊吃牛排,邊搭配著馬鈴薯泥蠔油炒萵苣、還有紅酒
真得還不錯!(少了漂亮的擺盤,感覺還是少點說服力哦!)

不過,吃完之後,酒酐耳熱之際,
我才想起來,靠!我等一下還要唸書耶!
怎麼那麼自然地喝起紅酒來!

p.s.近來我發現,其實白酒比紅酒更迷人!
      而且選白酒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