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颱風假,美國則有大雪假!

昨天晚上,我們上學妹老闆的課時(六點到八點),
同學說有大雪警報,有些郡(county)的學校已經宣怖隔天停課...
這個消息傳到學妹老闆的耳中,他就顯得有點緊張!
事實上,這也不是他第一次表露出這種情緒,
他每次聽到有關大雪的消息,就會顯得有點神經質...
後來聽說是因為他住的地方是很僻靜的區域,
也就是說在人口比較少的高級區,他們有私人的道路,
不過,一旦下大雪,鏟雪車會很晚才去清理,
所以常常會被困在外面或家裡,
聽說有一次他人在學校,但因為大雪阻封閉了他家附近的道路,
而無法回家,只好去住飯店...
所以之後只要一有大雪的可能性,
他寧可不上課,也要趕著回家!
昨天他上了一個小時的課,才講了四張的投影片!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講一些”大師的故事”,
他說每張投影片的背後都有大師故事,
所以如果要全部都講的話,大概要講好幾天吧!
 
事實上,他也很愛講...雖然他會盡量控制自己,
還是要維持一定的上課進度,不過昨天真得是大爆炸!
因為一張投影片讓他想起了三十多年前,
英美兩大化學公司,ICI以及DuPont,
在歐洲一場大型研討會中激烈的唇槍舌戰,
差點傷了雙方研發人員私底下多年的友誼,
他講述自己在那場研討會中如和運用主席的權利成功地化解掉這場危機...
結果,不小心太久,一個多小時裡,竟然只講了四張投影片!
最扯的是離下課還有五十分鐘的時間,
他竟然出乎大家意料地宣佈今天就上到這邊,
此時,大家雖驚訝!但也沒有反應,也快速地收拾書包往外衝...
因為大家都跟老師一樣,想早點回家...
 
我聽學妹說,其實她老闆不是很在乎考試,
他希望每個人都是快快樂樂地上他的課(我覺得他愛表演)
所以就算課沒上完,也無所謂!
加上他又是我們高分子學院的Dean,所以行程常常都是滿檔的...
常常在各個國家飛來飛去,因此常常要停課或補課,
我還聽說去年他因為太忙,沒時間出期未考題,
所以那門課直接取消期未考,最後全班都拿A!
這真得是太誇張了!
不過,相對於其它負擔繁重的核心課程來說,
上他的課真得是一種休閒娛樂!
雖然他是在講過去的故事,但神奇的是當你聽完之後,
竟然不知不覺地將投影片上的東西吸收進去了!
所以,我反而覺得他那樣的上課風格,也不見得學不到東西!
 
從這個突如其來的提早下課後,我快步地走向公車站牌,
與此同時,雪開始飄下,一直到隔天早上,它仍然在下...
所以我打電話到學校查詢狀況,結果聽到已經宣佈關閉學校,
一直到我寫這篇網誌時,仍在下雪,所以已經連下十幾個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