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開始,住在Akron的台灣學生,
都陸續回到台灣,雖然我也有假,
但畢竟才剛來幾個月,
 總不能夠馬上再回去吧!
我是有聽朋友說有一個被家裡寵壞的宅男,
才剛來唸一個學期,為了要回家,
竟然願意買12/24要價1700的機票,
旁人都勸他多等個兩天,12/26的價格會掉到一千出頭,
結果他死不要,就是要花近六萬塊台幣的機票錢,
只為了回家不到兩個星期...

當然,我是不可能幹這種事情的!

如果說要我講一個很想回家的的理由,
我大概會說想看我家盡職的寵物-cookie,
他真得很乖、又很可愛、 又超會撒嬌...

因為我知道狗的壽命大約是十年,
他們的第一歲=人類的十六歲,
之後每加一年=人類的四歲
我今年離開時,cookie剛過兩歲生日,
所以他現在大概是二十歲,正處於他人生最顛峰的狀態,
而且他們的身體從二、三歲之後就開始走下坡了!
所以等我四、五年,拿到博士學位,
他的生命不是已經快走到盡頭,
不然就是老態龍腫了!
我從來美國之前的半年時,就常常這樣想...
所以常常會有覺得遺憾的感覺,
這不就好像是一個父親錯過小孩成長的記憶一樣嗎?

還好我媽媽不會上來看我的落格格,
要不然她很心寒自己辛苦養大的兒子,思郷竟然是為了寵物?!
不過,她應該是比我還更離不開cookie吧!
有時侯,連下午要出門,因為去的地方不能帶寵物,
所以,出門在外時,心裡總是不放心在家裡等門的cookie,
最後,一定會想辦法早點回家...
旁人看到這種情況,一定會嘲笑這種傻主人的行為,
不過,我媽寧願被人家笑,也一定要早點回家,
因為他們不懂那種感覺啦!

離題好像有點遠!
不過會提到cookie,
主要是因為最近幾天,
我好像有點找回那種養寵物的感覺,
因為住在我樓上的學弟,明天要回台灣,
他把自己家裡及車子的鑰匙都託付給我,
連他的老貓-kiki也託給我;

另外,昨天已經回家台灣的學妹,
也將她認養在我們樓下的一次被棄養的野貓-惡劣鳥
託付給我照顧,然後還把一大袋的食物拿給我,
希望我能早晚按時去餵他!
(要想到惡劣鳥這個名字,還真是令人佩服呀!)

不曉得從那裡得來的錯誤觀念,
我總認為只有狗才會對於
人類的呼喚有很熱烈的反應,
結果,最近幾次去餵惡劣鳥時,
我才走到門口喊一聲"惡劣鳥",
他就不曉得由那個地方竄出來,
他的動作表情好像是一直等我似的,
我剛剛拿到樓下餵他時,因為外頭冰天雪地冷得要命,
所以我倒了飼料之後,就著要走回室內,
沒想到,已經餓了一天的惡劣鳥竟停下進食,
轉過頭來望著我,好像是在說怎麼沒有要陪我一起吃呢?
而且我知道他一定很希望我能摸一摸他,
不過,我目前還沒有打算要摸他,
因為他畢竟是野貓,雖然貓愛乾淨,
我還是會有點怕怕的,所以一直都沒有主動去摸他,
不過,既使如此,我們已經從這兩天的餵食互動中,
開始建立了一種信任的關係,
正因為如此,才讓我想到cookie!

往好的方面想,
還好我媽媽每天帶cookie出門散步三次,
所以他的身體大概比一般 整天關在室內的狗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