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黑色星期五不只有壞的意思呀!
前陣子常常在廣播節目中一直聽到人們提起
黑色星期五的事情,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在
接近感恩節的時刻一直提這個不好的預兆呢?!

後來問同學才知道
美國把感恩節(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後的
第一天稱為黑色星期五,
因為這天象徵著聖誕節購物季的開始,
很多商店都會因為顧客盈門而有大額進帳。
傳統上會用不同顏色的墨水來記賬,
紅色表示虧損即赤字,黑色表示盈利
所以把這個星期五叫做黑色星期五,
用以表示這一天期待會有盈利。

不過,商店的員工則使用黑色星期五這一名字來自嘲,
表示這一天會忙得要死。

但有得商店覺得黑色星期五這個名字不好聽,
而且有負面的意義或聯想,
就改成綠色星期五因為綠色象徵美鈔的顏色。

聽說在黑色星期五這天,
絕大多數商店都會清晨五、六點鐘就開門,
有的甚至更早。有些商家更會採取提前
在感恩節幾天前的報紙上刊登廣告,
發放優惠券,對商品大幅降價等措施來吸引顧客。
很多人都把這一天看作準備聖誕禮物或買到便宜貨的黃金時刻,
由於降價商品數量有限,
很多熱門商店門前在前一天晚上就會排起長隊
而商店開門的一刻也偶爾會由於過於擁擠爭搶而釀成踩踏事件。
由於各商家要到最後一刻,
才公布自己的降價商品清單,並把這看作商業秘密,
而網路上往往在幾個星期前就出現了從各個渠道搞到的降價信息。
我想今年的景色不好,所以應該會有較大的降幅才對!

我學弟去年為了搶買限量的sharp 46吋的液晶電視,
就冒著大雪從半夜開始排隊,後來排到早上五點開門時,
真得有買到。不過他是一千美金的便宜價格買到。
(不過,聽說sharp 46吋的液晶電視現在已經跌到800塊了?)

今年在這邊的朋友們準備去今晚十二開門作生意的outlet購物,
不過,我們沒打算真得晚上十二點去,
大概會早上五,六點出發,
因為聽說它們規定要在早上十點以前結帳,
才能夠以Eraly Bird的身份打折,
但經過昨天烏龍行員把我搞掉二千多美金後,
我的戶頭沒剩多少錢可用,所以應該會節制一些吧!

而且我發現每美國之後反而變得沒有什麼購物慾了?!
所以一開始他們約我時,我還有點意興闌珊的!
想說還是待在家裡唸書,準備期未考好了!
不過,即然這是第一個感恩節,而且還有幾天的假期
所以還是跟著去看熱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