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回家的日子只剩下15天,
不過,我下星期就要期未考了,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如果成績低於某個水準,是會被取消獎學金的,
剛好這個學期唸的東西都是我過去比較弱或是沒接觸過的,
所以我現在是全力備戰,只求通過最低的要求。

我的機票已經買了快一個半月了,
但我一直到上星期日跟教授單獨MEETING結束前,才問他我可不可以回家?
 
不過,我使出的大絕招,
我一開始先跟他說,我去年要來美國前才剛結婚,
結果我老闆一聽到,嚇到!
問我說:你從來沒告訴我說你已經結婚了!?
我回他說:你也從來沒問過我呀!
然後,我就說:我跟老婆已經分開快一年了,
本來我是打算年底才回家(裝可憐),
不過,畢竟我們才剛結婚,我老婆覺得年底才回去,感覺太久了,
所以我希望可以在期未考後回家!
他聽到後,就說:沒關係啦!別擔心,你就放心回家去吧!
然後,還問我說怎麼老婆不一起過來之類的問題,我就大概跟他聊一下,
本來以為他會有意見,沒想到他那麼乾脆就答應了!
 
我覺得他那天的心情感覺不錯!
而且我早上跑找他討論時,是經過充足的準備,
我提出幾個不錯的研究構想,感覺他滿有興趣的,
所以我大概可以在這個暑假積極地準備,
也許兩、三個月後,博士班的研究大方向確定了,
我幻想這樣應該有機會早一點點畢業吧!?
然後我再要求老闆讓我多抵一些學分,
這樣就可以全心全意地在研究上衝刺了!
 
另外,因為每年錄取的新生所拿的獎學金都不同,
通常是會愈來愈多,導致四、五年級的學長的薪水比新生低了一大截,
所以之前,學長他們打算聯合向老闆要求加薪的事情,
這件事情前陣子算是實驗室裡的大事情,
後來已經獲得正面的回應,
所有一年級以外的成員都獲得同步加薪,
加到跟我們一年級的薪資水準一樣,
所以我同實驗室的台灣學長許平原知道這件事情時,
中午就高興地想找我一起出去吃午餐,
不過,那天我有帶便當,是我第一次用香菇去作的滷肉,
還有加蛋下去一起滷,我想起新竹柳家滷肉飯,真得覺得他們很好賺,
重點是我覺得我的曾家滷肉也沒有輸他呀,下次有機會再給妳們試試看。

因為我滿腦子裡想著我那香噴噴、熱騰騰的滷肉飯,
所以就不顧掃學長的興,說我有帶便當,所以不跟他出去吃的,
雖然看著他很失望的表情,
但因為我為了滷肉飯喪失了理智以及義氣,
所以還是沒有跟他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