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家後的第一個早晨,我五點就醒了!
感覺有點不妙!該不會是時差吧!

經過了超二十八小時的折騰,
加上我在飛機上幾乎都沒睡覺,
回到台灣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剛好趕上台灣的睡覺時間,
我已經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了,
這樣,剛好可以一覺到天亮,
隔天起床後,作息就跟台灣一樣,
應該不會有時差的問題,
不過,依照我今天早上五點就醒來的情況,
我猜到了接近中午十二點,我應該會想睡...
但想睡也得硬撐,不然會沒完沒了,一個星期馬上就過掉了!


這次回台灣,選了American Airlines(AA),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量選擇亞洲的航空公司,
因為經驗顯示,亞洲航空公司的服務水準遠遠勝於歐美系統,
不過,因為我住的地方在美國中部及東部之間,
地點有點尷尬,不管如何在美國本土得轉一次機,
而且能選的航空公司還真不多!
因此一切就讓價格做為優先的考量,
捨棄了搭國泰航空的想法(品質好,又可以累積哩數)。

剛上飛機時,看到每個坐位都設有個人液晶瑩幕,
心想太好了!比起之前對歐美系航空公司的印象改善許多!
不過,之後看到他們供應該餐點時送上我眼前時,
真得有點嚇到!光是餐盤上的食物擺設方式就讓人覺得不會好吃!
而且感覺很隨便! 
同樣的內容,甜點/小蛋糕、沙拉、水果、小菜、主菜等,
亞洲的航空公司就會用方形的小碟子裝好,
然後以非常有秩序的方式排好,陳列在餐盤上,
今天不以外觀來論,如果好吃,份量又足的話,
我是可以容認不好看的賣相,
結果吃了之後,也真得是不敢恭維!
通常在飛機餐中所有的內容中,
我最期待的就是烤得熱熱的小圓麵包,
塗上奶油,再配黑咖啡一起吃,
不過,我拿到的麵包是冰的!
而且吃起來粉粉的,感覺很像以前小時侯吃到廉價的水果麵包。
真得是很扯!外國人怎能容認這種品類呢?
還有,一般會有的附餐甜點,通常是一小塊蛋糕,
不過,AA非常混,提供的竟是非常廉價的餅乾,
而且就隨便丟放在餐盤,感覺真得正很糟!
AA的餐點除了主菜(我懶得提了!兩個字"難吃")、小麵包、餅乾、沙拉外,
就沒有別的東西了!吃完之後,感到非常空虛!
正想去要點啤酒喝時,剛好看到我前面的人先跟空歐巴桑(AA沒有空姐)要了,
沒想到我聽到:six dollar。 完全嚇到,竟然有航空公司小氣到這種地步!
當然,那個人一聽到要錢,就打消了念頭!

其實,我剛上飛機,在坐位附近沒有發現"過夜包"時,
我就猜想AA一定很小氣,客人沒有要,不會主動給,
後來我想睡覺時,沒有跟空歐巴桑要過夜包,只不過是要眼罩而己,
沒想到也是得到:No 的答案!
這下子真得要對這家航空公司死心了!
雖然當初詢價時,AA的價格最便宜,
羊毛出在羊身上,內容當然不可能好到那裡,
但因為待在飛機上十幾個小時,
餐點的好壞的感覺得會被放大!
下次會把這點作為取捨航空公司的考量點!

最後一段從東京飛回台灣的航程,轉搭Japan Airlines(JAL), 
雖然它不是我的主航段,但JAL所有的東西,包括餐具的質感、餐點的擺設、
食物的內容、服務的親切度等,真得是天壞之別呀!
當時只有一個感覺:怎麼差這麼多?
而且這班飛機是JAL與AA的聯營航班,
也就是它掛有兩個航空公司的航班號碼,
用JAL的飛機載AA及JAL的客人,
為什麼JAL可以維持高水準的服務品質,
而AA卻不能呢?
應該不能怪AA沒有"維持"高水準的服務品質,
也許他們從來就沒有達到那種水準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