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客族原DINK是「Double Income No Kid」的簡寫,
也就是代表了雙薪無子女的家庭

前幾天在CNN看到一則新聞,
主題是討論頂客夫妻的理由。

這則新聞是在舊金山採訪的,
因為這個城市是頂客族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受訪者A對於自己成為頂客族的理由是:
妳不覺得生一個小孩而期待他將來能照顧妳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嗎?

受訪者B:為什麼我要複製一個跟我很像的人類?

受訪者C:現在世界的資源已經不夠用了,
   生小孩子只會浪廢更多的資源!

記者問接著問C,那你不會擔心將來沒有人能照顧你嗎?

C:我有外甥呀!他們可以照顧我!

我覺得這個C還滿好玩,如果美國多一點這種人,
那應該很快就會滅國了吧!

其實我覺得不生小孩以及生小孩是各有利弊的選擇,
只要自己想清楚就好了!
不過應該要更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覺,
不要去牽拖一些五四三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