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引台灣廣泛討論的死刑事件,
本來以為應該會隨著王清峰下台而落幕,
沒想到,今天網路上又看到幾則關於死刑的新聞。

我把死刑這件事情用很簡化的方式去看待,
不管有人提出犯罪率並沒有隨著死刑的存在而降低,
還有人說廢除死刑是這個世界的潮流...
其實不用牽扯那麼多五四三的東西,
今天犯罪者殺了人,既然被抓到,
經三審定讞後,也確定沒有問題,
那就是執行這個死刑,
只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公平原則",
就是一命還一命。
這是可以還給受害人家屬最基本的東西!
因為就算是以物易物,也應該有說不的權利
但那些受害人家屬並沒有說不的權利,
他們親人的生命就被奪走了!
所以用一命來賠是最基本的。

其實大部分的人並不奢望死刑能降低犯罪率,
它只是落實最基本的公平原則。

有人扯說國家社會也要負一些責任,
因為那些犯罪者,他們也許有可悲的童年,
也許是整個環境影響他們的性格,
而且成日後他們的犯罪...

那些支持"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的人,
他們每次都會說:我能了受害者家屬的心情及想法,
"但是"我們要尊重生命,尊重人權...
我不相信當那些人的家人被殺,他們還能講一樣的話?

我聽到上述的言論,就覺得怎麼人有用不同的標準去面對同樣的事情?
同樣是失去生命,受害者沒有人權嗎?
為什麼要花時間站在破壞社秩序的壞蟲那邊?
還有為他們辯解?
我想那些人如果有那些精力和時間,
何不去為社會上弱勢、低收入、生病沒錢醫的人來請命?
他自以為廢除死刑,救了那些人一命,
讓自己會覺得感覺很良好,覺得做了好事情,
也讓社會更進步?
而且真得沒必要為了那少少數死刑犯花那麼多時間。

最後,要提一下馬英九總統,
明明全國大多數對於廢死刑是反對,或是沒意見,
他幹嘛要拖拖拉拉地的? 
一開始就直接出來說衣法行政,也不用表達支不支持廢死刑。
如果是為選票考量,
不要去得罪大多數人就好了,況且支持依法行政,
執行死刑,又不是什麼不合法的事情,
為什麼要拖呢?
他根本就不用去扯廢死刑是這個世界的潮流,
他真得搞不清楚什麼才是重點!
他手上有那麼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
去碰這個明顯有答案的題議,實在是自討沒趣,
他不是笨,就是無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