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聯結:夕夜 Potluck Party
前兩個星期的除夕夜,
我們這邊的台灣學生聯合辦了一個聚會,
以人頭為單位,一個人頭就得出一道菜,
所以有帶女朋友,或是小孩出席的,都要算進去!
像這樣每個人都要帶東西的聚會,
我覺得應該有個名字,
所以就問了學姊,有沒有什麼名稱?
結果她回答說:就是"趴拉"。
我還以為她在講日文,還是從別的國家傳來的名稱?
後來去查了一下,原來是Potluck
中文翻譯作"百樂餐"。
從字面上來看,pot(鍋子)+luck(運氣),
所以感覺像是吃每一鍋的食物都像是在碰運氣,
因為不曉得會吃到什麼東西?
.
這次來了二十個多個人,
所以全部會有二十多道菜,
感覺比在台灣自己家中的除夕大餐還豐富!
而且,我覺得這樣的聚會很熱鬧,
能品嚐到的食物的種類也很多樣,
最重要的每個人的工作量及花費也都不會很大!
.
而且為了不要有重覆的菜色,
大家事前就經由會長來協調,
每個人先把想做的菜email給他,
這樣子能夠讓菜色達到最大的多樣性!
.
我記得從小在過年前那段時間,
每天都在期待過年的到來,
因為小時侯的年味很濃,
很多親戚都從各個不同的城市回到老家相聚,
也可以見到許久不見的堂兄弟姊妹,
我覺得那種感覺,
比西方的聖誕節還要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這樣的情況大約在上了高中後,就每下愈況,
後來的年味就漸漸變淡了,
一直到了爺爺過世後,我們也不再回老家相聚,
即使是這樣,每每到了過前年,
還是會回味小時侯過年前的感覺,
多少還是會有一點期待感,
現在到了美國,在過年前的日子,
完全感受不到年味,
因為一來週遭的外國人不過,
二來,這邊不像亞洲的街道密度較高,
一旦有什麼節日快要來臨,總是能很明顯地感受到。
所以,一開始,自己也是用平常心看待這個普通的週未,
一直到了除夕當天,當大家陸續到達大學長的家,
而且又看到他們家用心地怖置現場,
加上,多達二十多個人,整個感覺很熱鬧,
覺得在這邊用這樣的方式過年,
比在台灣還更有氣氛!
所以我想以後回台灣有機會也要採用這種方式。
.
叫弟弟妹妹們各準備一道菜,
我和crea也要各準備一道菜,
媽媽要負責自己和cookie的兩道菜,
這樣算一下就有六道菜。
到時侯再看看可以拉到誰過來一起玩!
這樣的感覺還不錯!
.
.
下面這個是當天的菜單,是由Queenie精心製作!
不過,最厲害的是會長,所有的名稱都是他想出來的。



一開始我們看到下面照片上的那張桌子的擺設,
一時錯覺,以為來到某人的喜宴會場!
它看起來真像收禮金的桌子!
事實上,它只是放免洗餐具的地方!

.
一般來說外國的餐會,都是採取Buffet的形式,
以前會覺得還是大家一起坐在一個圓桌的用餐感覺比較好,
不過,現在覺得可以找比較熟的人的聊天也不錯,
而且不想講話的人,也不會覺得尬尷,可以不受注意自己吃自己的。
.
因為今年的除夕剛好碰到情人節,
所以那些氣球看起來像是祝情人節!
事實上,上頭有些寫得是HappyNew Year。


.
大家帶來的東西琳瑯滿目,有的人不想自己做,
就跑去餐廳或是商店去外帶,有的人比較愛面子或愛搞怪,
就會想一些創意料理,或是比較費工的菜。


下面這道是我做的,它叫做蔥爆四季雞
我本來不是要備準這道菜,不過因為採買不到食材,
所以就臨時將就冰箱現有的食材,作出這道菜。
它是先用雞腿肉用數種醬料醃過一天之後,
再和蔥一起快炒,還滿下飯的!
.
我原本只用一個保鮮盒裝,不過後來發現賣相很重要,
所以報借了盤子裝,看起來果然有差!


有人帶來了許多不同的調味酒,然後當場示範怎麼組合出好喝的調酒。
我在那一天,第一次用橘子皮加入啤酒中,感覺味道還滿搭的!

.
如果注意一下前面照片上的菜,有一盤裝著水餃,
我們一開始看到時,覺得很好笑,就問說誰拿了水餃來騙吃騙喝呀?
後來大學長的老婆AMY才出面說,請大家別吃水餃,
那是專門幫小孩子準備的.其它的東西她們不喜歡吃。
.
小孩子很快就吃飯飽,然後就在旁邊的客廳玩。


後來大家分成兩個大集團:打牌團及喝酒團
.
其中以喝酒團最HIGH,
因為裡頭有四個人將在半年內畢業,
所以一直互相敬酒,
像我們這種輩份較低的人都不趕靠近,
因為太靠近就會被灌酒,
在那種情況,是由不得說不的!
一年級的學弟志豪可能才剛來不曉得,
竟然跑過去參與,他喝愈多,臉愈白...
後來他跟學長說,我先去廁所處理一下,
等一下再喝...
過然是很入戲的學弟呀!
.
我大約十點多就離開了,
所以錯過了後來的大高潮,
有個女生喝太HIGH,竟然開始發酒瘋,
讓大家看得覺得又刺激,又怕受到波及,
連小孩子看到了問自己的媽媽怎麼一回事?
.
聽說後來的苦主是一年級的志豪學弟,
他被死纏著不放,而且還一直被踢,
聽說那個女主角後來在廁所醉倒,
因為她把門鎖起來,所以也沒辦法將她扶到床上去休息。
所以好像讓她在廁所度過一夜!
後來那個女主角有打電話給志豪道歉,
說要請他吃頓飯聊表心意!
.
重點是他們兩個都單身,
真是高招呀!
大家都在等著看好戲!
(留學生果然是因為太無聊而變得八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