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印度女星搶鋒頭 林志玲代言吃悶棍  的新聞,
那是一個在羅馬幫名錶代言的場合,
由凱特溫絲蕾、林志玲以及號稱印度第一美女的寶來塢女星艾西瓦亞,三位一起代言。

首先提到這個印度第一美女,在這則新聞前,
我並不曉得這號人物(也許是我沒更新資訊)
但我想印度和中國一樣,人口眾多,而且各此又擁有獨特的文化,
所以就算只是在自己的國內紅起來,我想就夠吃了!
因此就算大多數台灣人不曉得艾西瓦亞這號人物,
她還是照樣在印度吃得很開,賺得很爽!

我很好奇她長得什麼樣子?
竟然被一個人口有十幾億的國家稱作第一美女?!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她的照片(礙於版權,請各位自行上網查看),
不過,看了覺得有點失望!她不僅沒有我想像中來得美,
而且,若是以明星的標準來看,我甚至覺得她長得有點普通?
我猜想可能是我找到的照片並沒有顯出她好看的一面,
所以又在網路上陸續又找了其它的照片,
結果真得覺得她真得沒什麼好看!
說是第一美女,不僅言過其實,甚至有詐欺的嫌疑呀!
我覺得很多B咖,或是在大城市的路人,應該不會輸她。

不過,這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只要看到有印度人的消息,就會讓我想藉題發揮一下!)
因為那是印度人的審美觀,
我雖然覺得不以為然,但還要要給予一定的尊重,
因為人的喜好,包含審美觀、食物、伴侶等,是不能去批評,
那沒有什麼一定的標準,
所以就算我覺得美國人對食物的喜好很可悲,
例如聽到全美最好吃的漢堡,
雖然覺得漢堡再怎麼樣就是漢堡,
也只能尊重他們的喜好!

不過,這世上應該還是有一些普世認同的價值,
例如不插隊、不隨便拿別人的東西等,
這樣的普世價值到了印度大概就變得比較不普世了!
所以我看到這則新聞,
提到因為搶拍照的角度,林志玲被艾西瓦亞推了一下,
我看到這則新聞完全沒有意外,
反正更驗證了我對印度人的觀感,
他們從一般的平民到明星都是一個樣,
屬於某一個民族的普遍特性,並不會因為地位的不同,而有改變。

雖然世界各國的媒體對於這個小事件並沒有投以太多關注的眼神,
這位印度第一美女也沒有因為推別人而損害自己的利益,
不過,這是一個表徵,
一方面顯示印度人很會搶東西,而且是不管吃相有多難看;
另一方面也突顯印度是個排隊意識低落的地方,
反正什麼都是先搶先贏!我在自己實驗室看多了!
但因果會循環,就是這樣的不守秩序的文化,
阻礙了國進的進步,所以我很高興,暫時受他們一些氣,
只要別太誇張,大家都別出聲制止,
就讓他們這樣不守秩序下去好了!
讓他們的社會進步得慢一點,處在落後的位置吧!

P.S.
在這邊補充一個關於印度小常識,
據我同實驗室的印度人說,
放在桌上的東西,就代表大家都可以自由取用,
不管那張桌子是不是你私人的!
如果週遭有印度人,要小心把東西收好!
記得常看到"小心!熊出沒"的汽車貼紙,
建議也可以出"小心!阿三出沒"的貼紙!
如果有那樣的的貼紙,我想買來貼在實驗室的桌子,
讓它展示在印度人的面前,諷刺一下!

另外,大家去印度時要注意囉!東西要放好。
同情心也要收起來,不要因為一時的天真,而主動讓位給印度人,
因為怕到時侯,你連放行李的位置都沒有了!
我是覺得這世界有那麼多地方可去,印度還是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