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0秋季學期開學的第一天,
在一年的春夏秋三個學期中,
秋季學期則是其中是最混亂的學期!

原因是有許多搞不清楚狀況的大一新生報到,
他的很好認,套一句軍中的術語,就是一臉菜味!
他們身上總是背著背包,手上拿著一張紙,
多半是地圖,臉上的面情充滿了不確定性,
走路時,總是到處亂看,感覺像是在觀察,或是在找路...

今年夏天,學校趕工興建一座新的停車場,
它應該是學校目前最大的停車場。
在這之前,學校已經有多達七座可容納數百輛,甚至上千輛車的停車場,
不過,因為求遠大於供,所以車位供應仍舊非常吃緊!
一般來說,秋季學期剛開始,只要八點半之後來,就很難找到車位了!
更別提,我都是習慣九點至十點間來學校,
根本不可能找到車位,
要不然就是要花上一個小時,從接近滿載的停車場中,
找到一個漏網之魚的停車位。

今天,我照舊還是故意睡過頭了!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在家先做好起司火腿三明治,
用雙層夾鏈袋打包好,準備到辨公室之後再好好地享用!
到了學校已經快十點,前後在三座不同停車場找了一個小時,
一如預期地,找不到一個停車位,
本來快要放棄了!後來想到新的停車場,
所以就過去碰個運氣,
這個新的停車場非常大,可停上千輛車,
我想應該有很多位置,
不過從第一層開進去,
一路繞到第五層,都沒看到車位,
而且因為它每一層的平面結構有點奇怪,
有時還要經過空橋,到達另一棟建築,
所以我在裡面小迷路的一下,
後來在迷路中,不小心看到了一個車位,
停好之後,很小心地記一下方位,
因為我真得很怕找不到車子!
然後,我就往樓梯間的方向移動,
打算走樓梯到一樓。

在這邊插播一下,最近一個月,
我往返位於
系館四樓的辨公室,
或是位於六樓的公寓,為了增加熱量的消秏,
從來不搭電梯,而且有時侯還會故意專程從公寓房間,
拿垃圾到一樓去倒,然後再爬回六樓。
一天累積下來,至少爬了十幾層樓,
再配合逐漸減少每餐的食量,
長時間累積下來,已經看得見效果了!

另外順道一提,因為新的公寓在河邊,
附近又有一大片森林,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各種動物。
例如我常看到兩隻金龜子在我的立燈罩上,
一上一下地認真交配。
一般來說,我們在垃圾子母車裡,
常看見野貓或是老鼠在裡面覓食,
不過,在我們的子母車裡,
卻是常看到浣熊。

還好不是
老鼠,他們的長像算是滿可愛的,
所以在子母車看到他們不會覺得討厭或反感!
反而是看到他們的黑眼圈,
想像他們在黑夜中,熬夜找東西吃,那個樣子覺得很好笑!
有一次我把垃圾丟進子母車時,嚇到了一隻浣熊,
他趕緊跑了出來,然後躲到一個建築物的夾縫中,
不過,他的尾巴還露在外面,
感像很像是鴕鳥心態,以為藏住頭部就安全了?
我在旁邊看著他覺得真得很好笑!

趕快言歸正傳,剛剛說到要走樓梯到一樓,
不過,當時因為不熟悉地形,
一時找不到樓梯,
剛好就近看到一個人走進電梯裡,
所以一時忍不住破戒,跟著走進去,
之後按了一樓的鈕,
到處亂看,發現地毯是全新的...
電梯到了二層停住了!
我心想:誰連一層樓梯也不願意走?
不過,電梯停在二樓超過了一分鐘,
門還不打開?
我轉過頭來看著另一個一起搭電梯的同伴,
他睜大眼對我說:You got to be kidding me?
後來再等了幾分鐘,我們兩個相信電梯真得壞了!
所以按了緊急通話鈕,後來接通了管制中心,
他們說馬上派人把我們救出去!
後來我們兩個就很安心地聊天解悶!
結果聊得太投入,沒一下子,發現過了半小時,
怎麼人還沒來救我們?
所以我們決定再按一次緊急通話鈕,
控制中心的人以為我們早就被救出去了!
沒想到人還在電梯裡?(兩光的美國人....)
我們聽了,覺得很傻眼?竟然以為我們已經被救了?
難道他們的工作人員都不用相互通報工作狀況嗎?
後來又等了十分鐘,才聽到有人聲詢問狀況,
但他們竟然又花了十幾分鐘才重新啟動電梯,
讓它下降至一樓,順利地開門讓我們出去!
我們前後大約被困在裡面一個小時,
原來以為這是在電影裡才會發生的情節,
沒想到竟然讓我遇到了!
如果是發生在下班時間,真不曉得要叫誰來救我們?
也許是老天警告我不準偷懶坐電梯,
這更堅定了我一直走樓梯的意志!

搞了半天,都已經十一點多了,
我連早餐都還沒吃!
我想我的三明治大概已經被悶到軟掉了!
而且如果我吃了這個三明治,
那代表我要下午兩、三點以後才會想吃雞肉飯便當。
雖然被困在電梯裡一個小時,
但事後,我竟然只想著自己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