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搬到新家,離學校的距離略遠一些,
所以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中午跑回家簡單煮個午餐,
因此最近恢復成一年級的生活模式,拿出當時買的背包來用,
在出門前會把東西帶齊,
其中包括便當、水果、保溫杯裝好咖啡(夏天裝冷的)、NB等,
整個裝好後,重量相當驚人!
還好瑞士背包設計得不錯,可以把重量很有效地分散在肩膀上。

所以最近的午餐都是在辦公室吃便當!
我最近準備了咖哩和紅燒牛肉作為交替的主力菜色!
另外,每天還會另外裝一小盒青菜。
上述兩樣主菜一微波起來,整間辦公室會充滿香氣,
我一開始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的,
但最近發現實驗室有些大學實習生的反應怪怪的,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
後來發現他們帶的中餐通常只是很簡單的三明治,
要不然就是一盒沙拉,總之非常簡單,所以當然也不可能飄出什麼味道!
不過因為實驗室的印度人很多,
他們帶的便當,微波之後的香味比起我的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香料的味道更重!
所以我覺得中午時間整個辦公室充滿著食物的味道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雖著每天日復一日地微波便當,
我總覺其它的外國人應該覺得很討厭辦公室都是食物的香氣!
所以我開始在考慮是不是要到別的地方去微波?
我後來跟朋友聊能這件事情,他們說你不會把便當蓋著微波?
他說這樣微波完的便當一來比較好吃,而且味道也比較不會傳到整間都是。

因為他的建議,我上個週未特地跑去買了連蓋子都可以微波的盒子,
當作我的便當盒,這個星期開始使用,
結果發現這樣封起來微波的便當,水份保存得比較完整,
比不加蓋微波還好吃!而且因為在微波的過程中有密封住,
所以味道比較淡一些!
我想加蓋微波這種小常識可能很多人都知道,
但我來說,這可是天大的長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