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覺得不可能有人在看電影時睡著的!
因為是自己花錢買票進場看電影,
不能理解怎麼可能會睡著呢?
不過,這個想法在我親身經歷過之後,就消失了!

我這一生中,總共有兩次在電影院睡著,
第一次是在我碩士班畢業口試前兩天,
花了幾個星期總算是把口試要用的投影片完成了!
所以輕鬆一下,跟實驗室的同學跑去新竹大遠百看駭客任務3,
因為連日來忙著準備口試,實在是太累了!
從一開始就有睡意,但一直死撐不睡,
不過駭客任系列電影的片長都超過兩個小時,
不管再怎麼硬撐,還是敵不過周公的召喚,
沈重的眼皮慢慢不受控制,一開始是間歇性地睡著個三、五分鐘,
不過,那個時侯的我總覺得被朋友發現在電影院睡著是很丟臉的事情,
所以意志力的驅使,還是會強行醒過來!
就在這樣載浮載沈的拉距中,在最精彩的飛車追逐片段,
我整個投降,完全睡著了!
後來是在快結束時,我才醒過來,
還好因為劇情很精彩,朋友們都沒發我剛剛睡著了!
(現在的我早就不在乎這種事情,難道是如crea所說的,
人的年紀愈大,就愈沒有羞恥心?)

第二次是在前陣子搬完家的第二天,
因為完成了一件煩事心情正好,
剛好住樓下的兩位學弟邀我去看全面啟動。
不過,他是說要去看inception,
我不曉得它就是全面啟動的英文片名,
也不曉得它是什麼故事,只知道它是最近的大片,
所以就跟著他們一起去看電影,
這部電影的前1/3段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可能是它在鋪陳,加上不是編年體的架構,
一直跳來跳去的,劇情不是那麼容易懂,
加上搬家的勞累,以及用力聽英文對白消秏精神力,
所以又不小心睡著了!還好這次大概只睡著了十幾分鐘,
不像前述駭客任務在最精彩的地方睡著了!
這次我是在最精彩的地方醒來了!
就是最後"五層夢境"的片段,
頓時了解最一開始為什麼電影一開始渡邊謙為什麼是個老人?
還有第二層夢境裡,車子從橋上掉下來,為什麼會掉得這麼慢?
還好當時有聽到"每一層夢境的時間快慢是十倍的差距",
不然,到最後還不曉得這部電影到底在幹嘛?

和我一起去看電影的學弟們都覺得有必要再去看中文版,
好好地品味一些細節的部分。

我剛看這部電影時,就覺得它跟駭客任務的風格非常相似,
剛好我也在這兩電影中都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