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美國入住之前公寓的那一天,
我就知道有一天要搬家!
原來是計畫住一年就要搬,
後來計劃趕不上變化!取消了搬家的計畫,
可能會留在原來的窩到畢業為止!

然而,看著去年來的兩位學弟同住一起,
不僅生活上有照應,而且也省下了不少房租!
所以我也很想找個室友!

他們兩個在今年六月搬到一個c/p值不錯的新公寓,
我在去年的同一時間就有去看過那個公寓,
它是我搬家的首選!
沒想到他們倆竟比我還先有機會入住!
讓我非常羨慕不已!
所以我一直留意有沒有機會找到今年秋季班的台灣新生一起合租,
沒想到打聽到六月中就有個台灣學弟會過來,
他申請到我們學校化學系,
不過少見的是從夏季班開始他的博士生涯。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寫信給他,
自我介紹一下,想邀請他當我的室友!
當然,我能預想到,他人在台灣,
收到一個來自美國陌生人的來信,
而且還提出合租公寓的邀請,
一定感到很奇怪的!
也為如此,我在初次邀約之際,
就很詳實在解釋為何要提出合租公寓的邀請。
事實上,合租公寓是大陸人最常用來的有效省錢方式之一!
它的省錢效果非常顯著!
每年馬上會省下一千五百塊左右的房租。
等於是多了一張回台灣的機票。
如果是從吃方面著手來節省,
怎麼樣也不可能達到這個數字!
而且對於一個初來乍到的新生,
能夠有機會跟一個來了兩年的學長一起住,是再好也不過的事情!
一方面有識途老馬的食衣住行全方面的照應,
二方面還是省錢!因為學長該有的東西都一應俱全了!
所以他考慮了一下 ,後來就答應了這個邀約。

雖然我原來的公寓的合約是到今年八月底,
不過,因為八月還有另一個台灣學弟會帶著新婚老婆一同前來,
因此,我有機會提前轉租目前的公寓給他們,提早搬到新居去!

從上個星期起,我每天打包一些平常用不到的東西,
陸續用自己的車子先運到新家去,
雖然天天分期進行一些打包清運工作,
不過,打包的工作像是無止盡的黑洞一樣,
不管怎麼做,總感覺房子裡面的東西沒有減少的跡象?
奇怪了!明明看起來東西沒有很多!
而且當初就知道有一天會搬家,
所以盡量不亂買東西,怎麼還會有收不完的東西呢?

總之,連續清了一個星期,感覺差不多了!
最後,在上週六,去U-haul租了一台14尺長的卡車,
準備晚上開始運送大型的家俱,
那是我第一次開卡車,
去U-haul領車,要將卡車開出時,有點緊張!
因為那種卡車只有左右兩邊有後視鏡,
中間因為被後面的大貨箱擋住,
既沒有後視鏡,轉頭往後也完全看不到後方的狀況,
所以切換車道時,只看左右後視鏡,總覺得不安心!
這是從一般房車轉戰到卡車會有的障礙!

另一個挑戰就是轉彎,因為車體長,
所以要抓到合適距離並不容易,
尤其是要轉進入我舊公寓的狹窄車道,
更讓我擔心若是距離不對,有可能會撞到側邊!
既便是如此,當我領車時,
店員問我要不要買他們的保險?
我還是不假思索地捥拒了!

一開始我看到被分配到的車,感覺有點傻眼!
因為整個車體遍佈撞痕,
一開始很擔心會被算在自己的頭上,
所以花了不算短的時間一邊查檢車體,
一邊在文件上的圖示上標記車體上有損壞的位置。
後來發現拿到那輛破車反而是好事,
因為萬一我也不小心擦撞到,應該有機會跳過法眼!

果不其然,事情真得發生了!
上週六晚上,當我到達新家的缷貨區倒車時,
因為空間過於狹窄,雖然已經很小心了!
但倒車時還是撞了一下柱子,
當時趕緊下車查看一下,發現沒什麼事情,頓時鬆了一大口氣!
因為碰撞當時發出的聲響還頗大!
我還以為會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損傷!真是幸運!

雖然後來有碰到另外一個學弟路過留下來幫忙後段的搬運工作,
不過當天大部分搬運工作都是室友和我一同完成的!
在美國,我之前曾經幫忙別人搬過三次家,
但輪到自己需要幫忙時,反正不想請人家專程來幫忙,
所以只好自己花多一點時間慢慢搬,
到昨天為止,自己又回到舊公寓整理最後的一些東西,
將我的車子整個填滿,運到新家去!
整個搬家作業算是完成了90%!
剩下的工作就是去清掃舊公寓!
為止,我還需要去買強效的清潔劑,
希望蕾關的房客也都能像我這樣認真地負責,
將房子好好地歸還給房東西!
(哈!因為我不想被扣security deposit)

前晚已經住進新家,
之前自己一個人住one bed room,
所以把床以外的東西都放在客廳,
現在全部的個人物品都得放在一個房間內,
像是回到台灣租屋的感覺!
辛苦搬運之後,第一個晚上整理到三點多,
之後躺在床上,覺得很滿足!

之後要慢慢將之前打包的東西拿出來,重新擺放!
估計也是一項大工程!
不過,那倒是不急!
反正人已經過去了,晚上暫時沒有網路可用,
所以有時間慢慢處理!
新的公寓在六樓,旁邊是一個有河的公園,
所以早上的空氣讓人感覺宛如置身於森林!
一整個清新的感覺!(雖然我很少早起)
此外,附近沒有特別高的建築,所以視野特別好!
加上客廳整片落地窗,所以沒事的時侯,
坐在客廳喝東西,看著窗外的景色,發發呆...
感覺也不錯!

希望搬新家後,有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