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小蕾的電話,
她說阿下丹下班回家看到新聞發怖一個號稱百年一遇的大風雪警告,
整個美國從中西部一直到芝加哥間的廣大區域都會有超大雪。
當時覺得很溫暖,沒想道阿丹看到這個新聞會主動關心我。
在美國沒什麼認識的人,即使是台灣同學,
大部分也是各顧各的事情,不太會主動關心別人。
所以被關心的感覺真好!

還好小蕾有告訴我這個消息,
因為有時忙起來,就不太常去注意氣象,
昨天因為知道這個消息,就趕緊上網查詢一下細節,
它上面是用"Dangerous and Destructive Blizzard"來形容這次的警報。
而且還會混著ice rain。
所以昨天下班回家後,有特別注意一下,
到了晚上十點多,聽到聲音,就趕緊往窗外看,
真得看到下冰粒+雨水!
不一會突然想到我的愛車,不曉得會不會被冰粒打壞或刮傷?

以過去的經驗來看,隔天學校關閉的可能性很高,
所以心情轉為"星期五晚上"的感覺,準備等著第二天發假,
然而隔天被刮冰的聲音吵起床,往窗外一看,
很意外地,看到地上的雪並不厚,沒有我想像中得可怕!
所以看到有好幾個人在清理車上的雪和附在車窗上的冰,
我有點失望地覺得學校應該沒有關閉,
所以只好不甘願地準備去學校,
當要出門時,室友突然從房間出來,
說今天學校關閉,我聽了很意外!
不是沒什麼風雪嗎?怎麼會關呢?
所以再上網確認一次,發現真得正關閉了!
這種感覺很像是以前在台灣,政府宣布放颱風假,
結果早上一起床,發現無風無雨。

不過,即然我已經著裝準備好要去學校,
所以還是照期訂的計畫進行,
來到學校,果然如空城一般,
不過,上網看一下,下午四點多開始會有大雪,
我猜明天的情況應該會比今天更糟,但明天卻不會放假!
這就是最可怪的地方,
台灣也是,風雨很大卻不放假。
所以我如果是台灣的家長,才不會等著政府宣布要不要停課,
只要覺得天氣狀況不好,就不讓小孩出門了!
為了上一天的課,被路樹招牌打死,實在是太不值得了!
每次颱風天的新聞總是會有人在颱風天出門,然後發生意外,

等會趁天氣還沒轉壞,趕緊回家吧!

後記:

為了證明我在回應裡提到雖然這幾日有個超級暴風雪侵襲美國三十幾個州,
但我們這邊的情況跟往年比起來卻沒有特別嚴重,
今天看到公寓外面有小孩子拿雪板在一個坡地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