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昨天逛超市時,看到活龍蝦展示,

仔細看一下,原來是一年一度的龍蝦季又來了!

過去,我們這邊的台灣同學會曾經有辦過龍蝦會,

不過那天我正巧去機場接待一位新生,

歷經班機延誤、更改航班,最後再加上行李送錯機場,

搞到最後,我來不及參加龍蝦會。

所以心中一直有一個遺憾,

今天看到活龍蝦,讓我頓時想補償一下自己,

當時心想今年就吃這一次,

不如就買個兩隻,一次吃個痛快吧!

所以跟工作人員要了紙盒,當場裝了兩隻帶回家。

 

接下來,難題來了,我聽說龍蝦在料理前,需要作基本的處理,

那就是傳說中的"捅屁眼",

為的是把腸道中的髒東西清出來,

但問題是我不曉得龍蝦的屁眼在什麼位置,

所以只好緊急上網找影片,

經過前後四部影片的臨時抱佛腳,心中大概有個底了!

我是屬於實戰派的人,心想反正到時侯看情況,且戰且走!

接著把兩隻龍蝦哥拿出來,放到水槽中,在死前,讓他們在舒服一點的空間,

順便讓他們再淋浴一下,清洗一下身體吧!

01  


 雖然兩隻龍蝦哥的大螫都用橡皮筋固定住,

不過,他們的身體還是很有力量的,一旦讓他們感到不安,

掙扎的力量還是非常強大的!

一不小心,有可能被他們的硬殼劃傷,

所以我想了一招,就是用抺布把他們上半身包起來。

一開始他還會用力掙扎一下,尾巴卷曲...

 

10  

 

把他們翻身的同時,我發現他們一旦被翻過來,倒著躺在平面,

突然好像乖乖地不會動了!上圖第二張的尾巴攤平了...(放棄了嗎?)


我原來預期他們會奮力掙扎,結果竟然是異常地平靜!

這樣也好,讓我的罪惡感沒那麼重!


接下來是重頭戲,找屁眼

從下圖的尾部特寫,其實根本看不到"屁眼"(洞),

只能利用"觸診"來判斷,

還好很順利,我才用鋼筷在尾部遊移一會兒,馬上就找到了!

12  

 之後將筷子拉出,讓它腸子裡的東西流出來,(太噁心了!沒拍下來...)

之後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準備放進電鍋,

(因為我沒有適合的鍋子,所以沒有選擇水煮)

大約蒸個十二分鐘,之後關電源,再悶一下。

太久會過熟,肉會很老!

13  

 拿出蒸熟的龍蝦,用刀子把頭和身體分開,

然後可以用剪刀從身體下方那面,沿側面開始剪,

很容易就可以把身體的肉和殼分離。

14  

看我把肉取出之後,大塊大塊地吃,吃免驚!

因為有兩隻,所以不用省省地吃!

其實我最後沒吃完,兩隻的份量還是有點多,

我把剩下的肉都取出,第二天加上起司,做成焗烤,

我發現龍蝦肉跟起司實在是很搭!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