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要睡前,在網路到看到苦等12年 《YOUNG GUNS》畫出大結局這則新聞
著實讓我回到了時光墜道一樣,好久好久沒聽到Young Guns這個名字了!

那應該是我國中或高中的時期,
Young Guns每隔幾個月就會發行一集,
從一集一直看到第十集,進入了高中時期,
它突然沒消沒息,就停止發行了!
我記得有一、兩年的時間,
我每隔幾個星期都會去漫畫店看有沒有出新的?
當時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
怎麼不繼續出?  只是呆呆的去漫畫店找,
那個時侯好像網路還不普及,
也沒有辦法上網去查倒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後來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淡忘了這部漫畫。

雖然這部漫畫出到第十集就沒下文了!
我記得後來每隔一段時間,
我會把家裡收藏的十集漫畫拿出來重溫
一下...
不過,那些漫畫後來好像都丟光光了!真得很可措!
因為它的劇情不僅吸引人,
也是是一部印刷非常有質感的漫畫,很值得收藏!
我印象中,每次家裡有變動時,都會清出很多垃圾,
不過再怎麼丟,我都不願意把整套的Young Guns丟掉,
它每一本都是精裝本,不太像一般的漫畫,
它比一般的漫畫還大本,感覺像是畫冊....
總之,我對他的印象很深!

我不算是個愛看漫畫的人,
小時侯除了小叮噹之外,好像沒看其它的漫畫?
對於男生來說,這真得很少見!
尤其是在二十幾年前那個娛樂不多的時代!
我記得小時侯同學有看聖鬥士星
之類的漫畫,
不過,我對那個沒什麼興趣,所以就算身旁的人每個都看,
都在談討論,我也還是照樣不看,
那個時侯每週都有會出一本"少年快報"(漫畫大雜繪),
我通常拿到只看灌籃高手,其它都不太看,所以大家輪著看,
等輪到我時,總是最快看完的人!

因為看過的漫畫不多,
所以在我腦海中,能叫得出的漫畫真得沒幾部,
Young Guns是其中之一,
因此,看到這則新聞讓我回憶起青少年時期的往事!
不過我猜想crea小姐去看這部漫畫,可能沒有什麼感覺!
搞不好會覺得我只是少男情懷總是詩.....

真是太懷念了!
所以雖然現在很累,還是忍不住在睡前寫這篇文章來紀念它一下!(懷念中...)
我弟大概也能感同身受吧!

Young Guns的系列漫畫的外觀,跟一般的漫畫不太一樣!


翻開前幾頁,總看到一些高畫質全彩的寫真畫



幾個主要的人物:
袁建平(老爸在賣藥,家裡算是小有錢,國中曾是棒球投手,愛幻想,自我感覺有點良好)、
袁老爸(有點不正經,不在乎兒子的功課,只希望兒子的青春歲月能多彩多姿),
張士朋(袁的死黨,是個花花公子,進高中後也是同班)、
楊日暉(身世坎坷但努力不懈,重考後跟同袁建同班)、
紀幼蘭(很任性活潑的小太妹,跟袁同年級但不同班)、
蘇慧(有氣質功課好,又擔任校刊社長的學姊)


底下是袁建平其它同班或同校的同學

當年中華職棒可是非常火熱,是極盛時期,
所以這部漫畫有搭上職棒的熱潮,
還安排不少跟棒球有關的劇情,
例如袁建平第一次跟紀幼蘭約會時,就是去台北球場看球,
袁辛苦組隊跟甲組球隊比賽等。
另外也有許多跟高中生活有關的元素,例如補習班,速食店閒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