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睡前躺在床上,突然想到”打噴涕”的事情!
來美國後,好像忘了這件以前天天都會做的事情!

記得以前剛起床,或是洗完澡時,
鼻子會非常不聽話地瘋狂打噴涕,
嚴重時也造成鼻塞以及眼睛養,
這些事情幾乎是天天重覆地發生!

後來到台南唸大學後,上述的症狀就減輕許多,
幾年下來,鼻子過敏的問題好像也幾乎自動消失了!

後來,考上了清大,所以結束了四年的南部大學生活,
回到北部去。前幾年時鼻子的狀況好像還是保持得不錯!
幾乎都維持台南時期的水準, 代表在南部的四年已經將過敏的問題都調養好了!

沒想到正當這樣高興時,近一、兩年又開始復發了!
而且好像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
不過,這種問題看醫生也是沒有什麼用,
所以只能任這個病徵恣意地整我,無計可施!

沒想到,才來美國不到兩個月,
這種現象完全消失!
比特效藥還有效!
果然跟環境(廢氣較少)及天氣有非常大的關係!

因為天氣乾燥,所以也比較不會有風溼的問題!
加上也沒有過敏的問題,
難怪有些人會想到這裡養老!

然而,雖然有這些有利身體的誘因,
但對於老人家而言卻缺少了心理誘因,
如果不是從年輕時就待在這塊士地上,
我想一般的老年人應該不會想待在出門都要開車,
而且沒有朋友的地方吧!
對我而言,可以讓我的過敏現象消失,真得是天大誘因! 因為早上起床瘋狂打噴涕真得是非常不舒服, "鼻子隨時保持暢通的感覺真好" 所以這個誘因很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