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完成了99%的路考,
最後竟然在監理站辦公室不遠處的一個4-way stop sign前
因停得不夠久,被監考管直接扣26分,
然後對我說:see you next time!

今天早上,我再度抱著非常不甘願,
但戒慎恐懼的心情去考第二次,
因為上回已經通過角標測驗,(下圖給crea參考,心裡先有個底)


所以這次就直接上路考試。

整個過程的對話只有:
監考人員:Turn right (left) at the first street.
我複誦: Turn right (left) at the first street.
這次,我在所有的stop sign至少停三秒!
然後,不到十分鐘考試結束!

接著,進到監理站去換發正式的駕照!
櫃台的幾位人員很認真地看著我,
然後很熱烈地對我說:congratulation!
我非常不自在地說:謝謝!

然後,到了下午上課時,
跟其它同學說,結果,上回提到的埃及同學Hany,
竟然一手握住我的手;另一手對我比:
眼睛張大大地然後對我說:Nice Job!

此時一旁的墨西哥同學Mina也跑過來,
很興奮地對說:Hey!Good for you!Congratulation!

我也是很害羞地說謝謝!

其實,一直覺得很納悶為什麼他們會那麼誇張呢?!
是不是外國人的文化就是喜歡稱讚別人?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對我而言,在台灣已經開了快十年的車,
因為考上駕照而被人家恭喜,心裡感覺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對於別人很熱烈地跟我說恭喜,
會讓我不曉得為什麼要這麼HIGH?

在台灣好像從來沒聽過身旁有人因為考到駕照被恭喜!

對我而言,拿到博士學位的那天被恭喜才會有高興的感覺吧!

突然幻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