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學校的E.J. Thomas演藝廳
在North Ohio算是小有名氣的場館,
所以很多團體在美國做巡迴表演時,
都會選擇這裡作為其中一站,
由於我們系館就在旁邊,
所以過去的一年半日子,
晚上離開系館時,常常可以看到節目散場後的人潮,
也只有在那個時侯,才可以在這個人口不多的地方,
同一個時間內看到那麼多人!



不過,很奇怪,自己竟然等了這麼久才第一次踏進去?
一方面之前沒特別注意表演的訊資,
另一方面,因為沒有特別喜歡的團體來表演,
不過,這次Norah Jonse的誘因夠大,
所以讓我有了起而行的動力!

下面的照片是E.J. Thomas內部的樣子,
其實裡面有個給人喝飲料的酒吧,
旁邊有兩層樓高的落地窗,
覺得氣氛還不錯!有些人會提早過來,
在那邊好整以暇地跟朋友聊天,等著節目的開始...



我們的位置是坐樓下的Orchestra區,那區的票價55塊,
我覺得應該不算貴!
因為Norah Jonse若來台灣開唱,同樣的位置
應該會賣到三、四千以上...

演唱會是七點半開始,
時間一到,有個穿粉紅色蛋糕裝的女生背著吉上走上去,
她看起來有點高大,跟我想像中的
Norah有點不同?
接上聲音擴大器之後,沒講什麼話,
就開始唱了起來...

這個時侯,我有點懷疑她是Norah Jonse嗎?
因為聲音跟我預期的有些不同,
雖然也滿好聽的,但總覺得好像還差一些...
後來唱完第三首歌之後,她才停下來說話,
那個時侯才曉得原來她是其中一個吉它手Sasha,
她是幫Norah開場的演唱人,
後來聽說美國的演唱會都有請人開場的習慣。

Sasha大約唱了四十分鐘之後才結束她的部分,
這個開場還真久呀!
雖然她唱得不差,但我的心裡還是很希望
Norah趕快上來唱!

在休息約十分鐘後,後來Norah很輕鬆地走進來舞臺,
也是跟前一個演唱者一樣,沒講什麼話,接上聲音擴大器,
調完音後,就開始演唱...
她一開口唱歌,感覺馬上不同!
跟前一個歌手比起來,就是不同的層次!
不管是聲音的魅力、層次感、還有唱功都很明顯地高出許多,
而且是連不會唱歌的人都聽得出來的不同。

她一開始先彈吉他,其它的樂手幫忙拌奏...
不管那些伴奏的音量再怎麼大聲,
她的聲音感覺好像都不會被吃掉!

事實上,就算沒有樂器,她光用清唱的,
也能製造出很聲音效果,
因為她的聲音表情非常豐富!





下面是她跑去彈像是小學老師用的那種鋼琴?
她的成名作品中,有很多首都是這個樂器。




她大約唱了二十首歌,兩個多小時...
但其中總共只有三首是我聽過的,
她一開始唱得好像是比較近期的作品,
成名作是放在中後段才演唱。

安可曲前,竟然有一些猴急的人,趕著離開,
我想那些人怕散場後,大家同時離開,
到時侯會塞車,
不過,那些人大概不曉得,
Norah總共給了三首安可曲,
包括最有名的Don't know why, 而且現場的演唱版本跟CD不同,
我覺得先走的人實在是虧大了!



在E.J. Thomas Hall外面停了四輛大型的貨櫃車,
美國的藝人很流行做全美的巡迴演唱,
所有的舞臺設備、音響、樂器、以及工作人員都是跟著一起移動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聽這場演唱會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