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人反應實驗室每週會議時間跟自己的事情有衝突,
大家投票,從原本的星期五,改到星期一,
所以倒楣的我又要重行新安排每個人的報告時間,
然後還要再跑去系辦詢問有沒有空的會議室。

今天是改成星期一後的第一次會議,
實驗室有個印度博士後研究,
在這邊就叫他噓噓,他是前年的實驗室的畢業生,
剛到GE工作沒多久,就因為該公司整個部門被裁撤而失業了!
後來阿里收留他回實驗室當博後,
按照我排的班表,今天輪他報實驗進度,
話說從他回巢當博後一年的日子裡,
從來就沒有報告過,每次都在是臺下聽別人報告,
大家都不曉得他領博後的薪水,每天在幹什麼?

今天在會議前,他跑過來質問我為什麼要排他報告?
他問我有沒有問過阿里這件事情?
我回答說:有!是阿里要求每個實驗室成員都要報告。
他不理我的回答,又質問我說:如果你要我報告,應該要先來問我!
光是阿里說了不算數!(笑話.你算老幾,有種在阿里面前這樣講!)

然後
噓噓開始說一些歪理,他說應該要低年級的報多一點才對,
因為你們比較需要研究上的幫助!
我聽到之後,雖然心理不覺得讓他聽了我的報告能對我的研究有什麼幫助,
但還是故作有禮地回說:我覺得實驗室的報告,除了讓大家提供意見外,
另外還有分享研究構想的意義!

因為我們是邊朝著會議室走,邊爭論,當我講完上面的話後,
就快要到會議室了,後來我沒仔細聽他用印度腔英文又說出了什麼,
我只記得最後一句話,我回說:我不在乎你要不要報告,
你不想報就不要報,不甘我的事!

後來,實驗室會議開始進行,
輪到
噓噓上去報告時,
大家有點傻眼,因為他完全沒有準備投影片,
而是跑到旁邊白板上,畫圖說明他的研究,
後來因為他跳得太快,連阿里都受不了,
所以出聲叫他從最基本的地方開始說明,
研究的動機?想解決什麼問題?
別人是怎麼做的?問題在什麼地方?
.....等,結果很多地方他都沒辦法回答的很清楚!

這時我心想,你拿到博士之後又怎樣,
自以為自己的研究思路很很清楚.
不需要上去報告,讓大家給意見!

而且這個時間我發現印度人面對尷尬的場面時,
常會使出一招大絕招,
就是講出一個會令我們台灣覺得很啼笑皆非的笑話,
讓大家笑,事實上我覺得那種冷笑話,是很厚臉皮的,
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例如上次實驗室的陽光男孩上去報告,
很明顯地沒有準備,亂扯一通,
後來講到了某一張圖,扯得更是離譜,
引來大家接二連三的問題,
他到最後扯不下去,竟然丟出一句令大家覺得很傻眼的話,
那就是:I just did it for fun!
如果我是付他薪水的老闆,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但他講出這句話時,竟搞得全實驗室哄堂大笑!
我覺得很怪,這種厚臉皮的話有什麼好笑的?
但就因為這句話,後來大家就放過他,沒再問下去!

因為印度人一向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
我想同樣的狀況若換成是我的話,
他們一定不會那麼簡單就饒過我!

從去年八月第一次跟陽光男孩發生衝突開始,
到後來BB, 加上這次的
噓噓
我總共跟實驗室的三個印度人發生過衝突,
為什麼別人沒有跟他們發生突衝,
唯獨我和他們就是這麼不合?
難道是我的個性有問題?EQ有問題?
沒辦法!我剛好和陽光男孩共用的某個儀器,
然後也剛好擔任安排實驗室會議排程的負責人,
所以就BB和
噓噓兩個發生衝突!

回顧過去和三個人發生的突衝,
我納歸一下原因,發現主要是跟他們的利益受損有關!
而那些所謂的利益受損,也只是他們以自身為考量,
片面地認知為自己的利益受損!
我本來對他們的印象就很差,
再加上同樣的事情,他們對自己和對別人是採取兩套標準,
以我天秤座的個性碰到那樣的事情,
我當下完全不可能示弱,完全想嗆回去!
當然,除非是情勢不利,不然,印度人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對我的嗆聲一定會反擊回去...
所以就這樣,我這輩子註定和他們結仇了!

我猜之後輪我到報告,他一定會伺機找我麻煩!
我要準備跟他們戰鬥了!
既然劍已出鞘,就索性讓它見血吧!

延伸幹樵
不怕你知道,就怕你不知道的印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