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Chorus Line是我的搜集到的第四部Broadway show。

才剛結束美加之旅後,離表演開始前幾天,
跑去學校的表演廳售票口詢問有沒有推出學生折扣票?

結果竟然有!!!而且還拿到Orchestra區 B9的位置,
那是非常好的位置! 圖上AA/BB/CC/DD的區域其實是樂隊區,
所以我距離舞臺非常近!


我猜想因為大家都是成群結對一起去看表演,
剛好在那麼好的區域中,剩下一個單人的坐位。
所以後來買票的人,即使知道有那個空位,也不會去挑。
本來我也想找人一起看的,在買票時有打電話,給朋友,
不過沒人接,後來覺得一個人看感覺也滿自由的!
雖然剛看完沒有辦法馬上有人可以一起享討論,
我想把心得放上來網誌上跟你們分享也算不錯!
回想過去,我是個群聚的動物,自從跟CREA認識之後,
也慢慢走入自言自語的世界,
希望有一天,我能達到她的境界,
不管自己一個人跑去做什麼事情,都能感到自得其樂!

下面是票,上面有寫15塊哦!(原價65塊)


我個人不建議從來沒看過Broadway show的人選擇這部作品作為初體驗!
並不是因為它很差,而且它很特別!
可能會不符合某些人對於
Broadway show的期待。
我覺得第一次去看,可以選一些熱門的劇碼,
等體驗過幾次之後,再去嚐試不同的作品會比較好!
這樣可以比較不同風格的感覺!

A chorus line的故事非常簡單,沒有特別的聲光效果,
也沒有很多道具,或是怖景的切換...等。
唯一的道具大概就是舞蹈教堂的大鏡子。
故事的一開始就是一大群來自各地的舞者,
準備應徵八個位置。
正當大家閒聊之際,
舞團的總監以及助手走了進來,
然後下了音樂,
總監要求大家開始分批跳一段他事先指定的編舞...

因為我的位置離舞很近,所以那些演員在我面前跳舞時,
讓我非常有"臨場感",真得覺得他們的肢體非常靈活!

這一幕結束之後,總監不見了!
他化身為一個在幕後講話的人,
感覺像是歌舞劇的導演坐在臺下,
對著臺上的表演者指揮,問問題...
總監要大家排成一列,就像下面海報上一樣,


然後要他們一個個自我介紹,問他們為什麼會選擇跳舞這條路....
這個部分佔了整個表演很大的比重,
每個人都有獨舞的場面,各有各有故事,
因為有十幾個人,光是所以每個人講述自己的故事,就花了很長的時間,
每個人在講述故事的過程中,會帶點幽默,
所以也感覺好像在看相聲表演。

跳舞這條路並不好走!
連在外國,從事舞蹈表演的人也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
因為競爭很激烈!
而邊在舞蹈的世界裡,通常不要第三、第四流以後的人,
所以要進這行,就得爭到最前面的位置,
然而即使爭到了,職業生命也不長,
還得保證在這個過程中,不能受傷,
所以有的人雖然一開始對跳舞很有熱情,
但在無情的壓力下,面對生活的實際面,
有的人的熱情和理想會漸漸變淡了!

這部作品就是在講述這樣的故事!

下面這張海報是演員甄選結果出爐後,選出來的團員,
最後換裝,一起合舞的片段。




我在表演前,先去Penn Station吃晚餐
它雖然是連鎖速食店,但並不是全美都吃得到!
只有在美東和中西部的幾個州有分店。

我一進門就看到菜單上有費城名物PHILADELPHIA CHEESE STEAK

因為才剛結束美加之旅,在費城特定去名店買這個小吃來品嚐,
所以想再買一次來比較
(CREA在美加遊記後面會介紹)

因為我是內用,所以店員並沒有把潛艇麵包夾起來,
而是讓它攤開來,如下面照片:


這樣吃的感覺好像是pizza!不像一般的三明治。
它的麵包很有嚼勁,除了主菜牛肉片之外,
上面還鋪了一些洋蔥、香菇等配料,
最後再用起司焗烤。

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在BK就算是內用,
他們也不會把你的漢堡攤開來呀?
不過,我覺得攤開來吃,
感覺能把麵包和配料分配得比較平均,
不像夾起來,有幾口會只有麵包,有幾口料很多。


其它與Broadway show相關的文章:
Akron Broadway Show Time
心肝搥一半就好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紐約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