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54637  

這次的華盛頓賞櫻之旅其實是非常臨時的決定,

大約是在出發前兩、三天決定的,

主要是偶然間跟今年離開akron,前往UPenn當博士後的S先生1聊天,

他在電話中提到他幾天前去DC時,櫻花是滿開的...

聽到這個消息,燃起第一次去DC看到滿開櫻花時的感動,

剛好那陣子還滿認真工作的,也累積了一些進度,

所以選日不如撞日,就當個週未去過好了!

但因為DC大部分的景點我都搜集到了,所以在那邊待太久也不曉得要幹嘛?

而且光是看櫻花也不能撐太多時間,而且櫻花季的旅館房價非常高,

所以在電話中, S先生提議,不如就住他位費城的公寓,

這樣一來,既可省住宿費,他也可以帶我們去中國城吃港式飲茶,

但費城到DC大約兩個多小時,距離不近,所以得考慮一下!

然而,他提到的那家"港式飲茶"的確是很好吃,

去年去紐澤西拜訪小黑的一個多禮拜期間,

曾經有抽空去費城找S先生,當時他就帶我去吃他新開發的"港式飲茶",

據說他已經把費城有名的港式飲茶餐廳吃過一輪,後來就固定其中一家。


因此,最後定調我們的行程為星期五下午五點出發,預計晚上十二點到費城,

然後,星期六中午去吃港式飲茶,之後再去補費城的遺珠-費城美術館

晚上再住S家,我們的相聚通常要預留兩部電影的時間....

結果我們真得看了兩部電影。

而且是很鳥的兩部電影:蜜桃成熟時4 和 龍門飛甲

星期日早上再出發前往DC看櫻花,之後就直接回Akron。


在費城的部分,我們過得很悠閒,

我和另一位同行友人豪哥主要是用拜訪老朋友的心態,

所以並不會特別把握時間,趕什麼景點,而且也沒有拍照,

我們反而是花比較多吃飯聊天,還有在UPenn附近的咖啡館聊天,

在費城美術館大約只有待兩個小時,

而且是因為我的原因,所以三人才一起去費城美術館的,

所以在美術館時,我快速把一些有興趣的畫看一看,

特別要提一下,費城美術館內近代畫的收藏量算是很豐富,

從點描畫派先驅秀拉、畢沙羅,

還有之後的印象畫派的莫內、馬內、雷諾瓦、竇加等人,

高更和梵谷的畫也有,但因為碰到梵谷特展,所有的畫都被拿走,

當天特展的票也都賣完了,所以沒機會看到梵谷的真跡!真得很可惜!

另外,畢卡索、米羅、達利等人的作品也都有收藏...

總而言之,費城美術館的收藏算是很豐富,

而且內部的格局很平易近人,不會讓人有無所適所的感覺,

所以,我對它的評價還不錯!

下面的照片是費城美術館的門票,

還滿精緻的,所以留下來當書籤!

Picture2  


另外要提到當我們三人在看印象畫派的作品時,

我借花獻佛,把從蔣勳演講聽來的東西,轉述給大家聽,

結果豪哥語出驚人地說:我對於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比較有興趣!

他解釋道:我覺得十八世紀以前的古畫,感覺難度很高,

他覺得自已畫不出來,所以覺得很值得欣賞;

而十九世紀的近代畫,感覺沒那麼遠,感覺不是做不到。

講白了,他覺得文藝復興時期的畫比較厲害!

而梵谷等近一百多年的畫比較沒那麼厲害!

我聽到他的觀點,感覺很有趣!原來評價畫還可以有這樣的觀點呀!


隔天,我們起床得很晚,

crea很熱心地在早上八點多打電話給我,

她似乎比我們還急,怕我們少玩到什麼,

但其實我是抱著只要有看到櫻花就好的心情,

而另一位豪哥,他不是走撈本風的人,所以感覺也無所謂,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她有打電話關心哦!)

後來我們拖到快一點才出發,到了DC已經下午三點多,

而且找車位還花了一些時間

連同這次,我來華盛頓賞櫻三次,只有第一次是碰上萬里無雲的藍色晴空

後來的兩次,都是暗暗的陰天

這個時侯,CREA若在場的話,一定會說:還好有把握到!

P3254673  

 可惜一場雨,把櫻花都打下來了

P3254618  

 傑佛遜紀念堂

P3254680  

 我們只好沿潮汐湖找找僅存不多,沒被雨水打落的櫻花樹來拍照。

P3254685  

 近拍掉在地上的櫻花瓣

P3254688  

 本來剛到華盛頓時,天氣陰暗,後來突然撥雲見日,沒一會就變成藍天了!

 櫻花的粉紅色還是在藍天下更突顯出來,

P3254644  

 

P3254648  

 

P3254649  

 其實看櫻花樹上發出綠芽就曉得,其實這次來晚了!

 讓人感覺這幾年的氣侯變化真大,

 想當初第一次在2009年四月三日來賞櫻時,剛好碰到極滿開,

 這次三月二十五日來,竟然已經發綠芽了!

P3254695  

造幣局正門的季節限定海報,上次跟crea參觀時,掛的是別的海報哦

P3254709  

看完櫻花後,所剩的時間不多,所以只能選一個景點參觀,

因為豪哥得了失心瘋,不曉得為何,

他超想買"博物館驚魂夜"第二集中出現的愛因斯坦搖頭公仔2

所以我們就選了自然歷史博物館,

下面的照片路上歷過史密蘇尼博物館集團的總部,

附近所有的博物館都是歸他們管理。

P3254715  

華盛頓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強項就是恐龍館和珠寶礦物館,

這次發現他們有新增"智利礦災事件"專區,

下面是礦坑地形示意圖,為了時效,經過精密量測後,

救災人員打算垂直往下開挖通道,直通礦工受困的位置,

P3254773  

下面子彈型的滑軌車是專為這次礦災設計的,從它的高度來看,

發現它遠高於一個人的高度,這正是這個設計的大重點,請看下一張示意圖,

P3254769  

為了讓子彈車順利通過垂直坑道,不會在經過舊坑道時滑出去,

而固定在新挖的垂直通道上滑行,所以車子一定要比舊坑道的高度高很多,

P3254771  

我覺得發現博物館會新增展出物件,讓我覺得很佩服,

沒想到他們竟然能與時俱進,

一般來說,十年之內進入博物館,都不容易發現新東西,

這代表他們經費充足,而且又有用心,吸引老顧客回流,

雖然說是顧客,但其實是免費的。

 

逛完博物館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順路去看一下林肯紀念堂之後,

還要開六個小時的車回家。

下面照片中的映像池其實是在施工中,早已把水抽乾了,

但為了滿足遊客的拍照需求,

他們在稍微放一些水,讓水集中在中央的位置,

讓方尖碑的倒影映在上面,

P3254799  

 

P3254783   

 

次來DC發現一個正在美國黑人博物館正在興建,

以及新完工的馬可路德金恩博士紀念公園,

CREA和我在2010年造訪DC時,經過一處正在施工的位址,

上頭有說正在蓋馬可路德金恩博士紀念公園,

沒想到我竟然有機會看到它完工的樣子,

我感覺自己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來巡視一下,看看有沒有新增什麼東西?

 P3254834 

最後再沿著潮汐湖走回我們停車的地方,結束短短的兩天旅程。

 P3254860 

 

1.S先生因為得到UPenn博士後研究的工作,在去年十二月幫家到費城,

  下次再寫一篇聊他去UPenn的經過。

2.其實說老實話我對於那個愛因斯坦公仔沒有什麼印象,

   不過後來我在紀念品店也有買,

   下次再補它上相片上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Pictur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