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預計12/7-12/28回台灣三個星期,
這次的滯留的時間比較短,
目前還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

這次回台灣,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如果硬要說一個地方的話,大概是花博吧!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為花博平反一下,
我覺得大家都受政客影響,大部分的人已經被洗腦,
感覺花博很爛,現在普遍都對台北花博不抱什麼希望,
甚至沒有去的意願?

但我不這麼認為!
它再怎麼樣也是歷史悠久的國際級博覽會,
背後也有國際花卉組織在監督,
試想那個組織怎麼可能讓這個博覽會開天窗,
他們一定會派人定期去現場確認所有的環節,
然後回報總部...這些細節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知道,
所以我覺得花博不可能那麼差,它應該還是很有看頭!
既然沒辦法去上海看世博,
而花博剛好在台灣,我覺得應該要去看一下!

這次的台北花博有一區是城市園藝館,共有26個城市報名,
每個城市都造一座庭園來比賽,
連以庭園技藝著名的日本京都也有派人來,
據說荷蘭和日本對於冠軍都志在必得,
所以早在三個月前就派人來現場準備,
日本的庭園師為求完美,試做了很多次,
不滿意就整個打掉重做...
這證明他們很重視這次的花博!
比賽結果會在11/5揭曉。
我覺得這區的感覺應該跟世博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北美館因為這次的花博,也有重新整修,
請建築師幫它做局部的改造,

造了一條空中長廊,當成花博園區的其中一個入口。
配合上燈光,感覺晚上看起來還滿美的!
我對建築一直都有很興趣,
所以有這種賣點,對我來說是很具吸引力的!
整個花博園區,還有其它的場館,例如新生館,
也都是特別的建築。

此外,在北美館旁邊的台北故事館,
也重新整修,策了一個展...

收集各個年代,不同風格,與"花"有關的古董品,
重新陳列,像是某人故居的感覺,感覺好像也不錯!

在附近的中山足球場,它已經廢置了很久,
它也被改裝成為花藝展場,主辦單位把它廢物利用,
沒有重新蓋一個新的展場,也算是省下許多錢!
足球場原來的環形座位看台,放滿了各式的花卉,
走進裡面,感覺像是被花海包圍起來,
感覺很特別!

如果覺得花個一百億辦個活動是一種浪費,
不想投資,又怎麼期待一個城市能脫胎換骨?
我以前的老闆常說:我要的不是進步,而是進化!
要進化,就要做些大的事情,別人不敢做的事情!

其它還有很多值得看的部分,
我目前還沒有做很多功課,
不過,我覺得相較在別的地方舉辦,
台北花博的門票算是便宜,
所以有機會,應該要去看一下!

只是想藉著這個機會,
為花博平反一下,它應該不會那麼差!
同時,我現在對於整天把"愛台灣"掛嘴邊的人,


那些人在過去八年的時間,做了什麼有益台灣的事情?
早在那個時侯就該重新整修機場了!
昨天機場公司成立,立志在三年內讓桃園機場進入全球前十,
我覺得如果不打掉重做,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但最好的時機已經過了,現在只能邊用邊補破洞。

希望嘴上說"愛台灣"的人,
在攻擊政敵時,不要那麼不擇手段,
不惜把台灣在國際上的名聲利益都牲犧掉!
也希望民眾看看那些人,過去的政績是什麼?

「三字經」是與顏色及本土無關的教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